今天十點半起床,
看了時間一秒,
跑去刷牙洗完臉後,
繼續睡覺。=ˇ=

十一點半又起床,
換了衣服不久後,
終於出門去了。

十二點半左右到了關渡,
到處晃阿晃突然發現小萍,
等阿等大姑也來了,
繼續等待中。

突然有人跟我打招呼,
然後我傻眼了,
接著她跟我說她是誰,
問我是不是小酸?
我說:對阿!
下一秒我跟她說對不起。= =

後來看到一些常看到的人,
一點多阿伊跟阿帆陸續出現了,
還差一個人?!
之後出發搭小黃了。

到了現場很高級,
還要拖鞋才能進去,
把鞋放在鞋袋內提著走,
怎麼很妙的感覺。

一點多主持人已經在暖身,
問著中午去逛過一圈後觀眾的感想,
說會全程錄影,
可以拍照但不要開閃光燈。

問大家還有哪些人來我們會想來,
有人說飛輪海,
有人說蔡依林,
有人說星光二班,
主持人反問楊宗瑋好不好?

接著有人說S.H.E每次都來,
大家當然是說好,
說著三隻平常就是如何環保,
主持人說這也是請她們來的原因,
因為她們平時就很環保。

下午兩點十幾分,
三隻悄悄的現身在活動現場,
一句「歡迎S.H.E」,
三隻揮著手準備入座,
從會場前進到最前排坐下,
然後看到很多媒體出現在採訪。

我們看著背影,
在不知道訪談過多久後,
主持人做了開場,
台上有某會唱著『擁抱蒼生』。

間奏一位父親說他的兒子是如何不見,
到被慈濟通知溺水,
台上父親的心情轉變是這麼樣的哽咽,
台下的Selina和Ella也都哭了。

頻頻拭淚著,
一曲唱完接著另一曲,
擁抱大地的環保危機,
感恩是水,擁抱是河,
愛充滿在這世界上。

兩曲唱畢,
接著觀看VCR,
五分鐘多過去,
主持人先上台,
然後歡迎S.H.E上台。

熱烈掌聲過後,
主持人說到S.H.E應該是第一次沒有穿鞋子參加活動,
一一介紹S是誰,H是誰,E是誰,
然後三隻把她們隨身帶的環保用品放在桌上。

除了環保杯和環保筷以外,
首先講節能的飲食,
Ella先講:「我們會盡量把便當吃完,如果沒有吃完,會把它收集在一起,然後分開放。」
Selina:「我的飲食就是盡量不要造成食物的浪費。」
Hebe:「就是使用環保筷,因為之前劇組在外面拍戲,三餐都要用到筷子,所以我就送每人一副環保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然後這裡可能看不太到字,這上面有寫老婆,還有加滑,大部分都使用水壺跟筷子,我看了就覺得很開心、很舒服。」

接著說到衣服,
三隻這次穿的衣服就是Play的打歌服,
她們會送衣服給原住民的小朋友,
平常看到的打歌服通常都是用借的,
主持人問到:「會不會因為喜歡而買下。」
Hebe:「穿過就還好。」(笑)
Ella:「買衣服會多思考一下,其實穿衣服也有巧思,同樣的衣服不同的搭配有不同的風格,但是如果他真的嫌棄我的話,那也沒辦法。」

主持人:「有沒有受到爸爸媽媽的影響?比方說省水省電。」
Hebe:「我現在才體認到我的父母走在時尚尖端做環保,因為我爸爸平常就在用手帕,然後小時後放學回到家,就會覺得家裡怎麼這麼暗,然後媽媽就會說又沒做什麼幹麻要開燈,然後也沒辦法看書因為要開燈,所以以前我們都過著很減碳的生活。」
Hebe:「然後媽媽就是會拿塑膠袋給我,小時後就是覺得好丟臉喔,還要拿去給店家。」
主持人:「應該要用購物袋。」
Hebe:「對,但是我爸媽就是很簡單的一個父母親。」
Hebe:「然後我們家的洗手台,裡面都放個洗手盆。」
Selina:「她們家漏水。」
Hebe:「然後媽媽有時候會買水桶,我會叫她買好看一點的水桶。」
主持人:「你們家裡有幾個水桶?」
Hebe:「很多耶!而且大大小小。」
Hebe:「而且Hebe的家裡因為有好多廁所,每個廁所都有一個水桶,而且是大的水桶。」
主持人:「可以沖水對不對?」
Hebe:「對,而且上完廁所會沖水,所以跟別人一起上會比較好。」(大笑)

主持人:「那Selina呢?」
Selina:「我只知道我爸會叫我隨手關燈,像我爸只要電器不使用就會把它拔掉,他就是怕會引起火災。」
Selina:「然後小時後我都會去看人家的電箱,就是會有一塊圖案,後來才知道那是電在跑,就會看到別人家的都跑好快,然後我們家的跑好慢,就是這樣跑來跑去一直跑,就會覺得很好玩。」
問到Ella,
Ella:「我爸媽好像還好耶!」
主持人:「我看你自己都很省電。」
Ella:「我會阿,我現在都會隨手關燈,然後我也會唸我姊,然後我姊又很愛吼我,你不在房間吹什麼冷氣吹什麼冷氣,你吹鬼阿!」
Ella:「冷氣其實像我自己就很少吹冷氣,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會過敏,可是有時候爸媽來還是會很熱,就會開給他們吹,但是開溫度比較高一點,比如說二六。」
Selina:「溫度可以調高,還有就是不要穿太多,而且我覺得可以做一個拉門,就不用兩台房間開兩台,可以這樣咻咻咻。」

主持人:「出門有沒有坐過公車還是捷運?」
Selina:「我覺得在台北公車真的超方便,而且有時候塞車,公車又有專用道就會比較快。」
主持人:「那你做公車有遇過什麼困擾嗎?」
Selina:「戴帽子,戴墨鏡,而且大家一定覺得我是一個變態。」
主持人:「因為公眾人物越喜歡鴨舌帽,把帽子壓低,而且狗仔就很喜歡往上拍。」
Selina:「而且說實在的我在路上看到人家戴帽子,就會很想去看一下不知道是哪個明星,然後我自己明明就是明星。」
Hebe:「我想到有一次出去買麵,只不過才花三分鐘而已,那個老闆包麵的速度真的是很快,沒想到還是被歌迷發現,然後PO在網上。(無奈?!)」

問到低碳的食物,
有專家來講解,
回收寶特瓶也能做成圍裙,
還有毯子之類的。

專家:「我有一個女兒今年要上小學,而且很像Ella。」
Ella:「一定很可愛。」
專家:「然後我傳一個資料問她,她可以列出好幾項資料給我,包括你們什麼學校畢業這樣,我才知道S.H.E在演藝圈不是屬一就是屬二的環保。」
Ella:「一定是屬一的好不好。」

談論到建議以蔬食為主,
多吃些蔬菜水果,
尤其現在是夏天,
有些人會吃不下飯。

接著來有幾題問題要看VCR,
以上哪一種交通工具產生的二氧化碳最少?
Ella:「我知道。」
Hebe:「一起回答好了。」
三隻:「高鐵。」

吃素為何也能抗暖化?
吃一頭牛一年等於行駛汽車七萬公里,
省電燈泡是一般燈泡用電量的幾分之幾?
三隻:「四分之一。」
主持人:「那你們家裡有沒有用省電燈泡。」
三隻:「有。」
Selina:「就這樣轉上去就好啦!」(用手比)
Ella:「然後轉身體。」(整個人站起來轉了一圈)
主持人:「什麼樣的情況下你們會用省電燈泡?」
Hebe:「就是裝潢的時候全部都用省電燈泡。」
Selina:「就是去那種大賣場。」
Ella:「就跟他說你要省電燈泡。」

節能省電最好的溫度是幾度到幾度?
三隻:「二六到二八。」
Ella:「心靜自然涼,老師每次都這樣講。」
使用太陽能最多的國家?
三隻:「德國。」
什麼是低碳里程食物?
Ella:「當地。」
Hebe:「在那個,當季。」

淋浴跟泡澡哪一個比較省水?
三隻:「淋浴。」
專家:「可是我聽說藝人都是洗牛奶澡。」
三隻:「哪有。」
Selina:「我們不是那種藝人。」
Ella:「哪一個藝人阿,我們沒有那一款啦,我們天生麗質,雖然我是黑肉底(台語)算了。」
Ella:「可是我們家浴缸真的很大,是買房子的時候就送的。」
Selina:「是用來放儲物用的。」
Selina:「我洗澡洗超快的,我洗澡大概五分鐘就可以結束了,加洗頭大概十分鐘,我有算過,而且常把她們嚇到。」
Selina:「但是我都有洗乾淨。」
Hebe:「我都以為她洗戰鬥澡。」
Selina:「很像在當兵。」
Hebe:「我最快最快的戰鬥澡也要十分鐘。」
主持人:「怎麼洗那麼久?」
Hebe:「我也不知道我的身體發生什麼事了。」
Ella:「我也差不多要十分鐘,但是我洗頭的時候會把水關掉。」

主持人:「我們想想看,有沒有過一天只用一桶水,然後有水當思,飲水之苦。」
Ella:「然後大家一起尿完再一起沖。」
主持人:「你們三個都這樣嗎?」
Hebe:「我們是都尿輕一點,要不然會這樣。」(做手勢)
Selina:「對,會彈到。」
笑聲一發不可收拾,哈哈哈。

等一下要給你們看飲水思源的VCR,
Hebe舉手說:「我還要講我的爸媽怎麼洗澡,他們不是用淋浴這樣子洗,他們有兩段式,一個是這樣子下來,一個是從底下那邊,就是出水口從這邊出來,然後底下放一個桶子,打開水那個水就流到桶子,他就用瓢子灑在身上,所以變成一滴水都沒有浪費,他是像古代人這樣洗。」
接著看VCR,
看完後繼續問問題。

說到關於共乘,
三隻平時就有在做,
因為三個人一台保母車,
然後主持人建議這樣以後多一點團體多一點人,
這樣大家就以七、八個人擠一台車。

自己能做的節能三寶是?
Ella:「就是不要吹冷氣、吹電風扇,還有搧扇子,然後還有那個多坐大眾運輸(講的很心虛),比較難啦!但是就是盡量,希望能做到就做到,然後少吃肉。」
主持人:「這是Ella要做的,都有錄影存證。」
Ella一驚:「蛤?真的嗎?」
Selina:「結果你自己開車就完了。」
Ella:「對阿,開的很開心。」

主持人:「Selina你要打算怎麼做?」
Selina:「你是說現在沒做到的是嗎?」(思考狀)
主持人:「剛剛有人幫你講了,你剛剛說什麼?」
台下:「不要吃魯肉飯。」
Selina:「那我攪汁總可以了吧!你給我魯肉飯汁但我不要魯肉。」(笑翻)
主持人:「可以做素的魯肉。」
Selina:「對,我可以吃素的魯肉。」
主持人:「用那個豆干來做,效果一樣好,很好吃阿,你吃過阿(指台下),你做給她吃好不好?」
台下:「好阿。」
主持人:「已經有人幫你說了。」
Selina:「好,少吃魯肉飯(怎麼講的很為難好像不可能的任務,笑),然後,我看我還能做到什麼。」
台下:「不要買衣服。」
Selina:「盡量(加重音)少買新衣服。」(說完後自己笑)
台下:「不要擦指甲油。」
Selina:「不要擦指甲油?我已經擦很少了。」
Selina:「環保袋我有帶,我跟Ella就是一起坐公車或坐捷運。」

主持人:「Hebe呢?就是把爸爸媽媽請來。」
Hebe:「聽爸爸媽媽的話就對了,尊重他們的生活方式,然後繼續把他們發揚光大,不買花俏水桶,邀鄰居一起上廁所(再度笑翻XD)。」
Hebe:「睡前大家一起上廁所。」
Selina:「輪流。」
Ella:「或者是一天沖一次就好了。」
Hebe:「因為環保筷、水壺、資源回收,然後能做的我都有盡量做,那我是希望像手機的充電器我都有把插頭拔掉,但是我真的沒有拔到淋漓盡致的地步,因為實在是太多插頭了,但是我希望能盡量多拔一些插頭。」
主持人:「每次出門前都巡一下。」
Hebe:「對,可能要提早半個小時。」
Selina:「可以把他整理好在同一個插座,我們剛剛討論過,就是一整排然後再把它拔掉。」

主持人:「如果將來跟你們交往的另一半,他會有什麼樣的習慣或是不環保的動作,你會跟他說NO。」
Ella:「就是有時候男生一般愛抽煙,就會影響我們的健康,我覺得講到心坎裡去了,我覺得自大的男生很討厭。」
Selina:「這是心靈層面。」
Ella:「可是我真的很討厭自大的男生。」
Hebe:「可能他很自大,他出去他覺得他很帥,就點了一桌的菜,這樣很不環保。」
Ella:「對,就自以為他豪氣。」
Hebe:「這樣很糗。」
Ella:「對,然後如果他嘲笑我拿環保筷,我就會拿環保筷戳他,拿去用吧你。」

Ella:「燒光碟也可以用隨身碟代替。」
主持人:「常常換手機的舉手,你的手機用幾年?」
Ella:「兩年。」
主持人:「你的。」
Selina:「一年。」
主持人:「你呢。」
Hebe:「大概兩年。」
主持人:「而且手機的功能又不是全部都有在用,可以聽就好了嘛!」

最後徵求自願者說說自己要怎麼做環保,
一位觀眾快速的舉手,
主持人:「就你了。」
Ella:「也只有你舉而已。」(哈哈哈)
主持人問他要什麼獎品,
觀眾:「Ella手上那個。」
Ella指著桌上:「這個喔?環保杯。」
觀眾:「對。」
Ella:「不行啦!這個是她(Hebe)送的,我要帶回去。」
主持人:「那送你這個環保杯好不好?」
觀眾:「好,還要簽名喔!」
結果三位觀眾的獎品都是環保杯附贈簽名一個。

有位觀眾穿著Top Girl的衣服,
主持人:「所以你們在代言衣服的時候就是不要買太多喔!」
Hebe:「沒辦法這樣子。」
還有位觀眾說他四年都沒開冷氣了,
然後三隻問他幾歲,他十五歲。

主持人又問我們覺得三隻誰最環保?
說到覺得Ella的舉手,
現場只有三個人,
說到覺得Selina的舉手,
只剩下一個人舉,
說到Hebe的舉手,
現場舉的人超過三分之二,
Hebe看了一眼害羞的點頭?!XD

之後全場起立,
雙手合十祈禱,
電視牆播著VCR,
內心是否覺得平靜。

往前面看去,
三隻不知在想什麼,
站直了身體,
這一站直到幾分鐘過去。

下午四點十多分,
講座告一段落,
移架到外面簽名,
亂糟糟的人群一團亂,
鑽來鑽去買DVD來簽。

從付賬到回去排隊,
其實也還算快,
後來就在樓上站著看,
有人群一度要往前傾,
是大暴動嗎?!

然後看到有歌迷在和Selina聊天,
邊拍照邊簽名也能聊天?
過去簽名的時候,
看到的一瞬間只會傻笑了,=ˇ=
怎麼面對面握手對看一眼就被電到了。

看著說謝謝,
然後不同力道的接收,
最後轉身回頭找人中。

簽到四十多分,
最後的最後一位,
清出走到給她們過,
到了階梯那換上鞋子又停下,
一群人在圍觀,
我也去湊熱鬧,
看到Ella正在穿鞋,
另外兩隻坐在她旁邊穿。

之後上了保母車,
活動正式結束,
今天笑聲可真不少,
那節目不知何時播,
播出來應該會笑聲連連吧!XD

一行人走路到捷運站,
走到半路突然落大雨,
趕緊找遮蔽物站上去,
然後撐起傘繼續走,
途中雨又變小了,
這裡果然是個怪天氣,
每次上學也都這樣啦!
要下不下的雨。= =

某人遺忘的雨傘在捷運站廁所,
要儲值卻變成換成銅板,
很冷靜的面對這一切,
真的很冷靜耶!(笑)

六點多回到家,
傳照片上去,
電腦開著換衣,
吃完稀飯和蔥餅,
看電視看到快睡著。

網誌七點多打開沒打半個字,
快八點就跑去睡了,
果然很好睡,
因為躺下去沒多久就睡著了。

醒來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
晃到客廳來用電腦,
開始打網誌吧!
不知道要打多久呢?

結果我從一點多,
打到現在已經六點了,
不要懷疑天已經亮了,
但是現在換我休息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