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人都是會賴床的動物,
不知道這賴床二字已經出現過幾次,
每天好像它都會發生的樣子。

明明中午就醒了,
偏偏硬是賴床到下午三點,
明明夢到一個劇本,
偏偏清醒過後全忘了,噗。

還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阿,
不過我想好久沒寫卡片了,
自從網路盛行以後。

逛著網路的我,
本來想要燒影片的,
結果燒錄機不買帳,
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所以我放棄了,
轉而看小說去,
媽媽在煮晚餐,
熱熱的甜湯圓先上桌。

媽媽說可以先吃,
我本來還想說先吃就吃不下飯啦?
結果還是先吃了湯圓。

我問為什麼要吃?
媽媽說因為今天是冬至,
然後接著開飯了。

媽媽問我有沒有吃,
我說有吃過啦!
媽媽說至少要吃九顆,
至於原因就沒多說了。

然後我問說紅色跟白色有什麼差,
吃起來都一樣耶!
媽媽說紅色是吃桃花,
白色是人際關係。

這也算是習俗之一嗎?
應該是吧!
小說看的還真久,
轉眼就凌晨十二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