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切都很平常,
說一件不平常的事,
就是回家搭捷運的路上,
竟然有陌生人跟我講話。= =+

一來我是睡過站衝出去,
二來搭反方向只差一站,
三來那附近都沒什麼人,
我還在疑惑她在跟誰說話。

因為我整個很不想說話,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
大概就是像現在這樣,
尤其當不認識對方的時候。

她說我聽,
嗯嗯喔喔很敷衍,
偶爾講幾個字。

哩哩摳摳說一堆,
說她在學美容考丙級,
跟我下車的捷運站地點不遠,
說她把手機忘在公車不得不回去拿。

然後我終於有反應了,
突然好奇她的職業,
我:「你是上班族?」
她:「我是家庭主婦。」
然後話題停止。

她說她都找她女兒當媽斗,
然後說老師說做美容不要固定頭型,
她問我六日有沒有空可以去當她的媽斗,
又說她是經過她的哪個親戚介紹過去的,
也問我是不是學生讀哪系,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學資管或資處。

最後的十字路口她跟我要電話,
因為我要過馬路她要直走,
她說她手機忘了帶看我能不能留以後可以聯絡,
我說我六日要上課後就過馬路了,
此時正好是綠燈,
接著我就快走沒理她。

怎麼想都怪怪的,
路上突然有陌生人跟你聊天,
還一付裝熟的模樣,
我心裡就在想:「我跟你很熟嗎?」

因為從頭到尾幾乎都是她在說,
我是偶爾答腔一下,
說實在話我不知道要不要理她,
因為我會覺得我跟你又不認識,
幹麻跟你說那麼多。= =

而且她說的話也很矛盾耶!
她說她把手機忘在公司所以回去拿,
最後又說手機沒帶,
可見我那時候有多清醒,
她說的我竟然還都記得。="=

回家後我問爸爸:「如果有陌生人跟你聊天你會怎樣?」
爸爸說那個不要理她就好,
他說他有朋友的小孩還遇過有人借手機,
我:「借手機要幹麻?」
父:「當然是要知道你的電話。」

現在的情況叫做後遺症,
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
我現在對這種事情非常的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