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八點半起床,
吃完了肉包,
梳洗一下換裝準備出門。

等到八點五十四分,
公車來了就上車,
經過昨晚詳細的研究路線後應該不會搭錯邊,
所以也就省掉了詢問司機的事情。

公車一路行經查詢過的路線,
直到某一站我突然發現,
不會吧!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怎麼跟我查Google的時間落差這麼大。

在過了橋後下車,
看了一眼時間,
九點零四分,
約好的是十點。

我心想還要找公司在哪,
應該會花去一些時間,
於是就頂著大太陽,
順著公車開的方向前進。

就在我疑惑到底是迷路還是走錯路的時候,
經過了二十幾分鐘,
我終於來到公司門口,
原來我早了兩站下車,
真是天大的錯誤啊!
上一次找路也是很挫折,
還好有提前出來是對的。

在門口先把履歷表拿出來準備好,
看著門口寫「需要服務請按鈴」,
就在我按下後不久有人要幫我開門的同時,
有位先生從我旁邊刷卡門直接打開了。@@

然後他要讓我先進,
反而是我讓他先走,
櫃檯小姐出來請我坐著,
我都還沒說我要來面試的。

就在櫃檯小姐忙完後,
問我有什麼事?
我才說我來面試的,
她問我有沒有準備完整的履歷,
我就雙手奉上。

接著繼續等著,
她出來請我跟著走,
把我帶到一間會議室裡面,
然後叫我先坐著等一下。

挑了靠近門口的坐下,
等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突然傳來「摳摳」聲,
我立刻站起來打招呼,
接著老闆請我坐下。

手上拿著我的履歷看,
問了我平常的休閒是什麼?
我說上網聽音樂,
偶爾會打籃球。

老闆說真的啊!那很好阿!
我們公司也有很多人愛打籃球,
然後大致說明了一下公司在做什麼,
說來這邊可以學到很多,
公司會上課該教的都會教我,
我邊聽邊點頭邊答是。

問到父母親的職業,
老闆正要找紙寫找不到紙,
問我說這份履歷可以給他嗎?
我點頭說可以,
老闆就把我的父母親職業寫上去。

問到我在貸款方面有沒有信用上的問題,
父母親有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我的個性是怎麼樣。

瞄過履歷跟自傳,
證照看到有英文說還不錯,
學校看了看是北台灣,
後又回到履歷上面,
有一欄寫畢/肄業,
老闆問我有沒有畢業?
我說有畢業啊!後面有附畢業證書影本,
老闆:「啊!抱歉。」

老闆說有問題都可以提問,
問我有哪些優點,
我說我看到別人有問題的時候,
我會主動詢問幫忙協助,
老闆說這樣的特質很好。

問我我在朋友眼中扮演什麼角色,
個性是內向還外向,
陰柔還是陽剛或是中性,
最後幫我下了結論。
老闆:「我看到妳也很想笑。」

問我細不細心?會不會有事情交代然後過不久就忘了?
我:「我不知道細心的定義在哪,不過沒有事情有遺漏過,交代過都會記得。」
老闆:「那就算是細心囉!」

老闆問我會不會緊張?
我說不會。(大概是有了前幾次面試的經驗所以現在不會緊張了)

老闆說叫我把他當朋友聊天一樣,
我可以問他問題,
他也可以問我問題,
彼此多瞭解一下。

老闆說這樣比較好不是嗎?
會不會覺得我很三八?
我說:「你很活潑。」
結果老闆當場大笑。@O@

我反問老闆知道我的學校名稱嗎?
老闆說他知道有印象,
然後我解釋了一番,
把光武搬出來,
老闆笑說:「他有做功課。」

我問到職務上的事,
老闆說我是本科系,
剛好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才,
看了看我會的工具,
我說:「有的是自學的。」
老闆:「這樣不錯,至少有些軟體都有基礎。」

老闆:「我好像沒有通知妳來?」
我:「昨天我有打電話問,小姐跟我約十點,但是我好像太早到,公車的估算時間有誤。」
老闆:「這樣不錯,代表妳很積極。」
問到我是如何過來,
我說搭公車從哪裡走過來。

有問到我希望的待遇是多少?
我說因為我還沒有工作經驗,所以依照公司規定就好。
又問我大概希望多少?
我說X萬左右。
問到這是第幾次面試?找工作過程順不順利?
我說這是第四次,找工作過程目前來講蠻順利的。

突然老闆宣佈:「恭喜!妳被錄取了。」
我很冷靜的說:「好,謝謝。」
老闆有問我一些問題,
我一直答是,
老闆說不要一直說是,
我說好。=ˇ=

老闆:「我是說真的喔!妳被錄取了。」
我點頭,
老闆:「妳確定能來上班喔?我要把104的職缺關閉,不要答應了結果沒來,然後又去其他家面試。」
我:「我會來。」

老闆:「問了那麼多都是妳的優點,有沒有什麼缺點也讓我知道?」
我:「缺點阿...」
老闆:「會打麻將嗎?打麻將也不算缺點,還是會抽菸、喝酒、吃檳榔?」
我:「都不會。」

最後我說了個:「有時候別人講話我會沒聽清楚,可能要麻煩你再重複一遍。」
老闆:「那就是溝通了,可以跟同事好好溝通。」

我也問了一些問題,
像是勞健保要提供哪些資料,
公司福利有哪些?
除了週休二日是我知道的以外。

待滿一年有特休七天,
加班有加班費,
業務部沒有加班費,
還有提供伙食費,
中午休息時間一小時,
有員工國外旅遊津貼。

加班費是怎麼計算?
老闆說用薪資乘以倍率,
還有上下班要打卡。

而且領底薪+加班費+伙食費+全勤,
薪資到3~5萬的人都有,
還有一條禁忌,
不能跟同事談論薪資。

原因在假設你是新人,
全部薪水領了3萬多,
但是有同事只領2萬多,
這樣比較會傷和氣,
原因在你比較肯加班,
可是有些人不會這麼想。

說到全勤,
老闆問我有沒有全勤過,
我:「沒有,不過從不缺席。」

那假如遲到了呢會不會扣錢?
老闆說:「好像一個月有容許遲到兩次的樣子,打卡後10~15分不算。」

伙食費是有問到說中午大家都怎麼解決,
老闆說可以請樓下的小姐幫忙訂便當,
公司附近也有很多餐車。

我問員工旅遊津貼是指團體還個人?
老闆說主要是以個人為主,
如果團體的話也很麻煩,
全部都出去玩了那公司如果臨時出問題要怎麼辦。

問到保存光碟的方法,
老闆說光碟可以保存的壽命很長,
只要不高溫曝曬和潮濕,
基本上都能保存十年以上。

說到公司的營運狀況,
賺錢還賠錢,
目前訂單很多,
可能考慮再找一個員工也不一定,
訂單多是好事,
表示公司有賺錢。

老闆:「能不能問一個私人的問題,有沒有考慮過要交男朋友,看個性還是長相還是談的來?或是有打算結婚?」
我:「目前沒對象,也沒考慮這麼遠,不過有想過談的來應該比較重要吧!不然如果他長的好看,但是在一起沒話講那不是很無趣。」

老闆:「有沒有想過要買房子?」
我:「有想過阿,但是要先賺錢。」
老闆笑了:「這沒錯阿!很務實。」
忘記問到什麼我回答完,
老闆說我很誠實。

老闆:「有沒有想過要買一台機車代步?」
我:「我還沒有駕照。」=ˇ=

我問到這個職務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老闆說就是要保密、守信用,
假設今天有客戶做到Win7系統或是影片,
不能私自拷貝帶回家或分享給網友,
畢竟現在隨身碟很方便。

我說那還需要準備什麼?
下週一開始上班,
早上十點找技術部門報到,
我問:「那之後都是八點?」
老闆:「對。」
我:「報到等於正式上班?」
老闆:「對。」

問了問下週一詳細要帶的清單物品,
還有服裝有沒規定,
老闆:「整齊乾淨就好。」
我:「那可以穿運動鞋或是布鞋嗎?」
老闆:「可以,因為在二樓需要換室內拖鞋。」
我:「哪種的室內拖?」
老闆直接把腳抬起來給我看,@@"
說:「就是這種藍白拖就可以了。」
筆記的時候老闆發現我是左撇子。

最後老闆宣佈我的薪水,
我問:「之後會調薪嗎?」
老闆:「如果公司營運狀況不錯,而我的表現也不錯的話,如果妳今天什麼都還不會,也不積極,那妳認為有調薪的可能嗎?」
我:「不可能。」
老闆:「所以這個我無法給妳明確的答案。」

話題就此結束,
以上問題沒照順序,
離座後想說老闆人勒?
我要這樣就直接離開?

結果老闆在門口等我,
意思就是老闆親自送我出門,
下禮拜一見揮手再見,
在那之前老闆還問:「知道怎麼回去吼?延著原路走去坐公車。」
我:「知道知道。」

等車公車難等,
不過我在想阿,
果然還是早起的鳥兒的蟲吃,
勤勞的人有飯吃,
竟然果真很順利的錄取了。

薪資暫時丟一邊,
回到家跟媽媽說,
媽媽說我又不是工讀生,= =
怎麼每次都說一樣的話,(我的OS)
還是先做做看,
如果是賣A片就不用做了。(這算是另類的挖苦嗎?)

然後媽媽以為我是去找補習班,
因為我昨天念了一堆出來,
我說念出來不代表我有丟履歷啊!XD

到家的第一件事是洗澡,
全身都是汗有夠誇張,
我討厭穿皮鞋,
是的我討厭他。

就在我才宣佈要積極找工作的隔幾天,
看起來我還蠻有效率的,
馬上就找到工作了,
人果然是要積極一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