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曲 - 從得知有生日會的當天,在下班過後回到家思考沒有很久,就決定了這一趟旅行,不管最後有沒有票,找了人結伴同行,機票刷下去、民宿訂了,就這麼結案了!然後隔天就立刻把休假安排好了,剩下的只有等待。

不安 - 對於第一次出遠行的我,飛機從來都只是在電視上看過,越接近要飛出去的那一天,腦袋完全無法思考,就連原本計畫好的影片也延誤了,於是就乾脆等回來再繼續完成吧!

結果 - 在6月28日凌晨收到了通知,那時候已經開始了近20天的騎飛輪,在出發那一週被我強迫暫停了。

準備 - 要說這趟北京行認真的準備了什麼?大概只有長城是唯一必須要去的,其他的就是帶著愉悅的心,飛到另外一邊去,其實那一週好像根本無心工作阿!

出發 - 搭著客運提早來到桃園機場,好像什麼都很新鮮,在飛機上的感覺起飛和降落,大概就像在坐雲霄飛車那樣,第一次看飛機外的風景,吃著飛機餐,三個小時後抵達了北京。

安檢 - 第一次知道被全身搜查的感覺,兩手舉高高身上沒有任何物品,背包隨時要準備放到傳送帶上面。

聚餐 - check in 民宿之後確認好位置,來到了小吊梨湯,大家各自介紹了一輪後,點餐了、上菜了,天南地北的聊著!開始了各種加微博和微信,原諒我還是沒有記住全部的人。Orz

鳥巢 - 聚餐結束後,一行人徒步來到了奧林匹克公園,看了水立方,還有正好熄燈的鳥巢,順便感受一下被一群人拍照的感覺?

早起 - 出遊的這幾天,起的都蠻早的,比我上班時間還要早,6點半的鬧鐘啊!大概只有第一天沒睡好,後面幾天可能有累到也是真的有睡著。

國博 - 712一早,我倆在國博先是經歷了各種考驗,怎麼認證身份這回事還真是搞了很久,差點就放棄不去了,不過既然都來了,也順便去了毛主席紀念館外圍走了一圈又回去,等待開放時間到,9點整!一大批民眾入場了,又是熟悉的安檢,這回比在地鐵的還要更嚴,終於踏進這國家博物館,前前後後逛了一圈看了好多老子孔子,還有一些漢末明清的古代裝飾、字畫,整整兩小時啊!感覺腳已經不是自己的了,肩膀傳來陣陣痠痛,啊!咱們找個地休息了會,後來和其他人會合,四季民福果然名不虛傳阿!連在現場候位都要等兩小時,大家都累了,決定回民宿叫外賣,轉了幾個地鐵後終於到了,等到外賣來,看到那盒飯!說實話我有傻眼了一下,不過大家都吃光光了,真的很棒!這一餐抵兩餐的概念,坐著好像神遊去了,一轉眼就到了要去會場的時間。

生日會 - 一到活動現場就看到大大的指示牌,看著各種打招呼,一走進去一整排的易拉寶,就在我拍照拍完了以後一回頭,人全不見了?害我慌了一下,後來才看到是領衣服和票去了,那我也去領領吧!於是就分開行動了,各種整隊,忽然間就到要進場的時間。

照片牆 - 走在長廊上,還來不及看清投了留言就進去了,想著要不要拍一下呢?結束的時候就拍了幾張,然後一直被催著別逗留阿!進去的時候才真的感覺到自己在現場呢!每個位子上都放滿了禮物,有餅乾盒、一瓶水、還有燈牌,坐定位之後,還是很糾結應該出去拍一下的,可是大家都乖乖坐著耶?接著滑了一下手機,找到了布丁在哪裡!過不久就有工作人員來排演了。

彩排 - 開場前的問答題要記得舉手,打靶歸來的1234試了幾遍問O不OK?都說不OK,最後定下了1234唱兩遍,工作人員:行!你們說了算!我在跟濤姐說。更好的自己原本是說要我們一起合唱的,聽到這個特別激動,然後問了作曲人是不是在現場,接著就看到了竹海上台唱了一遍。

愛上你 - 從一開場我就很好奇為什麼鏡頭一直對著後方,直到開始了才發現,真的是從後方出來的,你緩緩升上舞台,帶著兩個大翅膀發著耀眼的光芒,等等!竟然從我頭上就這樣飛了過去,直到降落到舞台上,我開始為這接下來的拍攝做打算。

角色回顧 - 才知道靜默一個人做了多少事!各種角色的片段從頭翻到尾看了整整兩天也真是不容易啊!

如果讓你跟其中一個人的人生交換會想跟誰?
濤:我沒有必要,因為我覺得他們的人生就是只屬於他們,我的人生可以屬於所有的他們,而且我還可以擁有你們。這情話真的是給滿分了!

一個女演員如果能被男人喜歡,那是外在的魅力吸引人,如果一個女演員能被女生喜歡,那是365度的美,主持人這話說得特別好!360度還硬是多了5度。

玩遊戲 - AB區各選了兩位,看了直播才發現是主持人說再選個AB區的,所以CD不配擁有姓名這鍋給主持人揹!比手畫腳到最後每位粉絲都獲得了精美小禮,看著畫面配音的白蛇傳,竟然是如此這般!!!阿阿阿就該用原聲的對吧!

好友VCR - 各種讚美、真心話,迎接而來的是你深情的說不出口,讀粉絲留言,只要你一回頭就能看到我在你身後,濤還真轉身過去回了頭,接著第一位奔上台的粉絲,說著濤姐的腰好細,濤姐說這句話大聲說出來,粉絲:濤姐的腰好細啊!下一位上台的粉絲,濤:你也是來感受一下腰好細嗎?我看著都覺得腰好細啊!!!

拉歌 - 從分區開始,AB區一起跟著濤姐喊,打靶歸來,日落西山紅霞飛,預備唱!說真的那天真的只記住了Mi so la mi so. La so mi dao re,不過回來之後再聽個幾遍就全部記住了,1234的節奏真的很難抓啊!不過濤姐一個人hold住整場肯定是綽綽有餘的。

紅顏舊 - 沒想到來這一趟把所有主題曲現場全都聽了一遍,真的是太超值了,EC和濤姐的對視,是一種完全信任的默契,相信你可以!真的特別棒。

連線 - 沒訊號的連線這大概也是在意料之外,看著濤姐對著螢幕裡的胡歌傻笑,真的是傻笑,就樂呵呵的模樣,代表娘家人說了幾句,約定了明年之前和濤姐合作一部戲,不然就到現場賠罪了。

拳擊 - 總有幸福在等你現場真的是尖叫聲此起彼落啊!小寶好帥!濤姐也好帥!

更好的自己 - 濤迷代表隊四人上台,小竹子:我畫了三年的平面,今天能不能擁抱立體的濤姐,我們都是因為你,相聚在一起,成為了更好的自己,我是真的有很認真的跟著唱啊!看到濤姐最後說他都在忍著,眼淚在打轉著,用微笑來掩飾淚水,真的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這夜,我看著直播彷彿回到那一天。

生日快樂 - 秦海璐的出現,濤姐滿臉驚喜的模樣,獻上飛馬一起切蛋糕,我們大聲喊著生日快樂,最後的最後,我也真的好想謝謝你啊!謝謝你這麼疼我們,讓我們看到了你最柔軟的一面。

伴手禮 - 散場後還想著怎麼找人呢?然後就像冥冥中註定一樣,人都到齊了,就一起排隊領伴手禮去了,沉甸甸的一大袋,滿滿的心意在每一個環節,怎麼回去變成我們的難題,正好聽到有濤迷要打車,問了問結果搭了順風車輾轉回到了民宿。

長城 - 13號一早照原計畫出發了,車上的講解員口沫橫飛的說著注意事項,教大家如何用微信掃碼買票,怕耽擱大家買票票沒了,下了車領著我們來到了回去搭車的地方,叮囑末班車到17:00而已,往裡走先買了滑車的來回票,再往上走了會,坐了滑車之後才來到買票口,猝不及防的被拉了起來之後,我們朝著北四樓登門口前進,天氣特別的好,就連好漢石都一堆人排著隊拍照,看著長長的人龍,走吧走吧還會塞車呢!好陡的坡道、好高的樓梯這都不算事,我只知道太陽很大,真的是汗如雨下了,走著、拍著,終於抵達了北八樓,站在最高看的風景如何呢?我只看到一堆人頭耶!哈哈哈,那還是必須拍一下再離開,回程的路上果然快多了,上面也有商店不過水是外面的5倍,所以要爬最好先帶多一點水去,下去後吃了個冰,又一路塞回地鐵了,在車上睡了一覺醒來還沒到,跟去程一樣花了2小時,之後回民宿休息去了。

粗糧人家 - 想著要找人約出來吃個東西呢!既然都來了北京,不見一面好像蠻可惜的,於是乎晚餐約就這麼定了!看著外面的牆點菜也是很妙了,菜一上上來的時候我一看那麼大一盤的, 這估計全都吃不完吧?吃吃喝喝人也都到齊了,像不像第一次見呢?我看就不像呢!咱就好像認識了很久一樣話閘子打開啥都能聊呢,驚訝的同時也讚嘆了,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道別後回到了民宿,明天就要跟北京說再見了。

再見北京 - 最後一天早上吃了麥當勞,跟台灣的有點不一樣,吃麥當勞配豆漿可是頭一回啊!去程的時候搭飛機我全程醒著,回程的時候除了吃就是在睡覺呢!感覺小腿的痠痛,肩膀也是痠痛,回家的路上也是一波三折,竟然多花了三十分搭到反方向的車,這大概也是我一開始就很擔心的原因吧!晚上七點才一到家,爸爸就準備了炒飯給我吃,然後得知我在北京的那時候,回去的前一天有位姑姑離開了,跟爸爸聊著他說他心痛睡不著,媽媽陪了他聊了一整夜,此刻我又能做什麼呢?

後記 - 這是一篇回來後過了三天才寫了三天的文章,最後我想說,很慶幸自己參與了這場生日會,已經過了好多天,還是念念不忘那一日,只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回憶。


圖文觀看: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