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起床,
十二點半出門,
一點到現場,
下著細雨的天空,
尋找友人中。

路過的都打招呼,
進去7-11晃一下,
就看到蘇琍正要走出來,
聊了一下繼續往前走,
晃了一圈看到買福袋的在排隊,
我在到處Say Hello。

晃回一圈走到玫瑰唱片行前,
看到蟑螂哥還有工讀生在整隊,
一點半以為要開賣,
結果蟑螂哥聽到網路上是寫兩點,
又改說兩點在開始賣。

等待中遇到了小夜,
閒聊中又走一圈回來,
果然都會有認識的,
還有人當場拿出一本陳年的剪報要義賣。

晃一圈正要走,
聽到有人的叫喚聲,
走進看才發現是人到了。XD

剪報再度被打開看,
笑聲很多、批評很多,
三隻真的變了很多很多吼!
之後看到簡訊,
接到電話還不知道是誰打來的,噗,
前往某店吃刷刷鍋啦!

新加坡的還沒到,
人一群先進去,
之後陸續到了,
夾菜、開火、吃東西、聊天,
還要討論出遊。

從吃完到聊天吃水果,
到準備要離開結帳,
才四點整啊!
雨又開始大了起來。

進去小巨蛋找位子坐著,
吃完真的有想睡耶!呵呵,
一群人聚在一起發呆,
有人玩相機,
有人跑外務拿螢光棒去。

香港團一來就幾十人,
人人一個福袋?
排排站的福袋很壯觀,
六點半我們就進場了,
找座位在哪後坐下。

有人發現有別的藝人到場紛紛往後看,
看到前面的不知道在看什麼也通通站起來往後看,哈哈,
是有看到康永哥來了,
等待中MV、廣告播不停。

開唱前發現背後有個隱藏版的大螢幕,
應該是要給三隻看的,
七點四十分三隻從天空緩緩降下以Super Star開場,
全場HIGH翻天的勁歌熱舞接著跳Boom,
扭腰擺臀的熱力四射,
曲風一轉換成改編過舞蹈的Super Model,
降下後的舞台三隻一起走下,
個人solo帶來一波又一波的尖叫,
緊接著宇宙小姐接唱,
跳完後歡呼聲不斷。

大螢幕出現字幕文稿,
介紹她們的地球,
說到Selina像個公主,
Hebe是深不可測的精靈,
Ella是小太陽熱情奔放,
迷幻的跟著螢幕上的動畫起伏。

三隻再度單獨坐上伸降舞台,
舞台緩緩升高中,
Selina:「我們要飛向你們了。」
不知怎麼聽著歌看著螢幕跟著唱,
竟有熱淚盈框的衝動,
千頭萬緒變成了靜靜凝聽,
好像有熟悉的感覺一樣,
在Top Girl新歌演唱會時,
似乎也是聽到這首有很深的感觸。

Selina:「我們帶你們去一個神祕的國度。」
Ella:「沒錯,有東南亞來的朋友嗎?」
Selina講到笑場,
熱帶雨林大家一起唱,
天灰的開場又是一陣驚豔。

降下的舞台讓Hebe絆到,
導致她整個很驚慌,@"@
不過聲音依舊沒有變,
五月天Selina唱到哭,
有走到台前來導致尖叫聲不斷,
不然就是跟歌迷互動握手。

我記得不知道哪一part看到有人很用力的跟Ella握手,
導致Ella整個人一直在甩手,
然後從握手變成了用力的擊掌,
Selina的握手則是奔跑的快速擊掌,
Hebe也是有握手握到被歌迷整個扯住讓她回頭看了一下。= ="

一連串的抒情歌最近還好嗎、花都開好了,
唱到最後Ella還改詞:「花博在台北市要辦活動了。」
我愛雨夜花的前奏一出現,
再度引發尖叫聲,
Selina:「你們喜歡這首歌嗎?」
現場聽果然就是有種不可言喻的感覺。

Selina:「我愛台北。」
Ella:「我要跟大家講一件事情。」
Hebe:「什麼事情?」
Ella:「剛剛在上面,然後那個一開始,一散開來的時候,我的心跳到一百,然後差點噴淚。」
Selina:「還好不是噴血。」
Ella:「真的很感動沒有看過這麼壯觀的感覺,而且其實台下你們都看的到我們,好多熟悉的面孔耶!你們開心嗎?」
Selina:「真的,而且這種熱誠,讓我剛剛好幾度好幾度就是眼睛都已經盈框了。」
Hebe:「真的,連我這種鐵漢,其實今天下午在彩排的時候,我一站在這個場地,座位都是空的,你們都還沒有到,我就覺得ㄟ心情有點感覺。」
Selina:「你是鐵漢嗎?可是我覺得妳這邊還蠻有料的。」(伸手摸向Hebe的胸部部位)

Selina:「確定是鐵漢嗎?要不要讓大家鑑定一下。」
Ella:「你是鐵娘子不是鐵漢。」
Hebe:「對,所以真的是很感動,今天。」
Selina:「對。」
Ella:「然後今天真的很開心,我們的愛而為一世界巡迴演唱會,終於回到台北了,那你們今天會拿出你們全部的熱力嗎?現在才剛開始,你們省點氣氣。」
Hebe:「我今天聽到其實已經封上了乳海,可是你們還是這麼支持,我真的很感謝,因為他們昨天就在說我的衣服有改幾腰。」
Selina:「對,Hebe的衣服有改良過,然後我們的舞台也有做一點小小的變動,就是要呈現家鄉場的旗鑑版(Hebe:旗鑑版)。」
Ella:「那這次呢回到了台北,當然要。」
Hebe:「剛好遇到台北邀請我們是對的。」
Ella:「因為台北要辦花博會啦!」

Ella:「那我們今天來了很多很多貴賓,包括郝龍斌市長,聽說剛剛已經走了,因為剛剛在後台他跟我們打招呼的時候,我說郝龍斌啊!郝龍斌我跟他很熟阿,我們常常見了面都給他一個擁抱,那我剛剛跟他說郝龍斌阿,我們今天可不可以唱到超過十一點?」
Hebe:「對阿。」
Selina:「十一點要開罰。」
Ella:「十一點就要開罰這樣子會不會太嚴格了,那郝龍斌可以幫我們背書嗎?那放心,我們大氣的華研一定會把它包下來,好不好?」
Selina:「唱到超過十一點。」
Ella:「但是永萍副市長在哪裡阿?」
Selina:「副市長不要不敢承認喔!」
Ella:「左前方的VIP,來來來,副市長在那邊,永萍姐,唉唷!水噹噹,我們今天可以唱超過十一點嗎?」
說到此時真是尖叫加歡呼聲大爆走,XD
Ella:「因為我們跟郝龍斌一定要講好,好不好,那記得每次辦花博的聚會我們三個人也可以獻聲。」
Selina:「沒錯,還有一位嘉賓是花博的總製作人丁席優。」
Ella:「阿優、阿勇!還有誰?」
Selina:「還有花博的發言人千惠。」
Ella:「發言人,謝謝,所以今天真的很開心,我們就來唱快樂的歌曲好不好。」

Hebe:「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胃有點痛,而且我褲襪穿得超歪的,底下很不舒服,就是我的底下。」
Ella:「我看看,我看一下。」(蹲下去看Hebe的裙底)
Hebe:「不要看。」
Ella:「還好,OK啦!」
Hebe:「所以我心事重重,我沒有辦法跟你們聊天。」
Ella:「我看到了,我看到那個問題在哪裡,你是螺旋形的你知道嗎?他下面是前面,上面是後面。」
Selina:「她是絲襪在裡面做一個一百八十度的旋轉就對了。」
Hebe:「所以你們剛剛看我好像很冷靜,其實我真的超感動的,但是因為我的生理狀態真的。」
Selina:「老婆你絲襪有乾坤耶!」
Ella:「她下面出了點問題。」
Hebe:「我有心事啦!」
Ella:「大家給她加油一下好不好。」
Hebe:「其實我是很愛你們的,真的,我很開心。」
Ella:「好,準備要帶來我們S.H.E的招牌可愛舞蹈囉!」
Hebe:「我們最拿手的。」
Selina:「來,抓住青春的尾巴!」

倫敦大橋垮下來唱的俏皮,
畫面大螢幕左右各一個,
正中間上方三個、正中間下方四個,
上三面就是以S.H.E的順序出現在大螢幕上,
從一開場就是這樣了。

Selina:「讓我們一起歡迎花精靈。」
怎麼辦開唱三隻走到延伸舞台前,
旁邊兩隻簽著花精靈的手唱唱跳跳,
Selina:「謝謝芽比,謝謝。」
再度熱歌勁舞中可愛萬歲接著,
Ella繼續改詞:「不管我30歲。」
台上的她們光鮮亮麗,
台下的我們盡情吶喊。

Ella:「大家好我是Ella,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生命冒險故事。
我生長在屏東的小村莊,從小呢我就是家裡的頭痛人物,
我嗓子大、力氣也大,動作也特別大,
常常嚇到我家裡的人,但是我也是開心果喔!

我很愛逗他們笑,我從小就覺得能夠看到別人微笑是我這輩子最珍貴的幸福,
我有一個很帥氣的老爸,他因為工作失去了一隻手,所以我都叫他單手超人,
因為他剩下了一隻手,還是可以做我的靠山,還是可以把我抱的好緊好緊。

我媽呢是全天下最善良最聰明的女人,她總是珍惜著這一切,
包括珍惜我這個讓她頭動的女兒,我有兩個姊姊,一個弟弟,
這應該是全世界最幸福最痛苦的命運了吧!

因為加上我媽,家裡有三個女人會照顧我,
當然我做事的時候,她們就會變成三隻母老虎,呀!

我一直以為,我擁有的幸福,
非常完美、非常完整,
但是有一天,我碰到了兩個人,
她們的出現讓我發現,
原來我所謂的完整的生命,
一直都在等待著她們的加入。

第一個加入我生命的女孩叫做Selina,
她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生,
聲音甜甜的、表情也甜甜的,
喜歡人家疼愛她、稱讚她,
所有美女該有的配備她都有,
一頭長長的頭髮、一對烏溜溜的大眼睛,
身體香香的。

還有一個跟她一模一樣可愛的狗女兒Pinky,
我想她要的東西很簡單,什麼都甜甜的就好,
甜甜的笑容、甜甜的房間、甜甜的愛情。

同時我也認識了另外一個女生她叫做Hebe,
在我們三個人演唱的時候她負責的是高音,
因為她有一副又高又亮的嗓子,
每次歌裡最難唱的那一句阿!一定會落在她身上。

她沒有特別甜,也不像我這麼聒噪,
她的話不多,但是想法很多,
她的表情不多,但是情緒很敏感。

她小小的個子裡,有著巨大的能量,
就像她的高音一樣,
安靜的她一唱起歌來所有人都安靜下來了。

在我人生的探險裡,我認識了Hebe,
就像認識了一個天使,因為我本來是不相信有天使存在的,
直到我認識了她,她就像一個安靜飛翔的天使,
天使是不愛說話的,卻有著讓人可以天天做美夢的歌聲。」

從舞台中央升起的鋼琴還有Hebe,
唱著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從容自在的跟唱著,
到間奏不慌不忙的彈琴,
再拿起麥克風接唱,
越唱越高的嘹喨聲音,
就如Ella所述般的清亮。

然後換Selina被抬著出場後邊唱邊被放下,
穿插的舞蹈演唱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
動感的身手全身散發著動人的自信。

接著登場的Ella,
唱著她自己寫的歌曲我就是我,
大螢幕上秀的是字幕,
配上Ella的表情動作,
整個就是絕配。

音樂一轉變成觸電,
另兩隻從舞台旁出現走道中間會合,
被改編的舞蹈和輕快的旋律完美搭配,
一致的動作卻有著個人特色的韻味。

曲畢接著跳大腿舞,
翻轉、跳躍跟舞者的搭配,
一氣呵成的感覺。

Selina:「沒想到我剛剛跳的很完美。」
Ella:「杜國璋化妝師,頂尖杜國璋化妝師,請上台來為我們的Selina小姐,做一個完整個補妝的服務,謝謝。流下了汁液阿,黑色的。」
Selina(帶著哭腔):「我的眼淚是黑色的。」
Hebe:「什麼樣的人才流黑色的眼淚。」
Selina(帶著哭腔):「黑心的人。」
Ella:「我們來掌聲歡迎,杜國璋化妝師。」
Ella:「這個時候要好好介紹一下,他以前演過不能說的秘密裡面大佬的角色,然後雙胞胎裡面管家的角色,以及周杰倫多支MV裡面一些奇奇怪怪的角色。」
Selina:「這樣大家就知道我有劃眼線。」
Ella:「你原本就這樣,大家說對不對?」

Selina:「好像墨水喔!」
Ella:「那有沒有毛筆?你們還滿意我們的表演嗎?」
Hebe:「萱邦你們幫S加油一下快點。」
Ella:「就萱邦愛你,你們說Selina你天生就長這樣,來,預備起。」
Selina:「難怪有人說歌迷是盲目的。」

Ella:「今天真的是到最後一刻都還有人在跟我們要票,然後我們就是被擠到真的一滴都擠不出來,但是現場來了很多朋友貴賓,讓我們來稍微點名一下,那可能點到你的時候就會被拍到喔!好好稍微整理一下,來偉忠哥小惠姐你們在哪邊?蛤~走了?!」
Selina:「康永哥!」
Ella:「還有阿芝姐對不對,張瓊芝小姐,還有阿Ken跟納豆的那個阿Ken。」
Selina:「還有我的好朋友Kiki有來。」
Ella:「其實現場在座有很多我們的親朋好友,我們華研的師弟妹對不對,飛輪海是不是有來,宥嘉有來跟大東對不對,還有Tank,Tank要小心看,因為今天的表演會很火喔!我怕你的心臟會受不了,然後還有我們的爸爸媽媽都有來。」
Hebe:「對,還有家人同學都有來。」
Selina:「家人同學都有來,所以我們沒辦法一個一個點名,因為到時候可能結束了,可能有點抱歉,因為演唱會很激烈的部份,我們練到三個人都流淚,然後練到剛剛那個雙人舞我也受傷,然後也重新改過舞蹈,終於最困難的部分都過了,我就激動的落淚了,對,而且我真的覺得這個舞非常特別,雖然我給你們不是我最緊的肉,我沒瘦是不爭的事實,可是我給你們是我最大最大的真心跟熱情。」
Ella:「肉鬆的一個狀態大家注意一下,還有月餅喔。」
Selina:「可以發明一個叫肉鬆月餅的。」
Ella:「好,那,你怎麼都不講話一直在那邊傻笑。」
Selina:「沒關係,等一下還有很長的話給她講。」
Hebe:「沒有,我真的很開心哪!」
Selina:「好,這首歌,也是我們新專輯的歌。」
Ella:「這首歌很符合這個主題,演唱會叫做S.H.E is The One愛而為一,所以這件事情在告訴我們愛這件事情是對的,愛就對了。」

新歌果不其然的出現了,
聽到愛就對了就想到那個很酷的MV,
更沒想到愛就對了完唱的是天亮了,
前面Ella有剌詞,
不過現場一樣HIGH。

緊接著登場的是電吉他造型演唱半糖主義,
這次沒有戴墨鏡喔!
不過一樣有彈一小段吉他,
再來接著我愛煩惱,
搖不停的螢光棒沒有停止過,
尤其是當Selina喊:「一起唱。」
頓時又變成大合唱。

完畢後再來痛快一曲,
熱點持續沸騰中,
台上搞怪的笑點多多,
結束後換Selina口述VCR。

Selina:「很久以前有三個小女孩,
一個是愛漂亮的Selina,
一個是愛乾淨的Hebe,
還有一個很像男生的叫做Ella。

有一天她們坐在一起畫畫,
主題就叫做我的夢想。

愛唱歌的Hebe猜拳輸了,
想要公開她的秘密,
那是她第一次跟別人說,
她希望將來可以站在舞台上唱歌,
開一場自己的演唱會,
當然在她的畫裡,只畫了有觀眾,
那就是Selina跟Ella。

接下來愛唱歌的Ella她的畫跟她的個性一樣,
把她自己畫成一個保護著Selina和Hebe的英雄,
努力的對抗會噴火的怪獸,
雖然她們兩個都知道這世界根本沒有怪獸,
但是真心的相信Ella會保護她們。

愛漂亮的Selina畫了一個穿著長裙的娃娃,
說她將來要當一個全世界最美麗的新娘,
她梳著公主的長頭髮,公主蓬蓬的裙子,還有美麗的鮮花,
Ella告訴她,你這樣做,要嫁給誰阿?
害的Selina又糗又生氣,幾乎都要哭了,
這時候古靈精怪的Ella在Selina的圖上畫了一個圖案,
連Hebe也加入了陣容,原來她們把自己畫在Selina的身邊,
然後對著Selina說,我們娶妳就好啦!

於是三個傻傻的小女孩,
開始利用桌巾、大人的衣服打扮起來,
當場就變成一場家家酒的婚禮。

三個人也在這場秘密的婚禮許下心願,
她們三個人萬萬沒想到,
原來世界上是真的有神話的。

那一天在房間裡的婚禮,
被天上的仙女聽到了,
三個小女孩的婚禮成真了,
他們真的都嫁給了彼此。」

合音天使的天使在唱歌,
南瓜車從舞台緩緩出現,
唱著金鐘罩鐵布杉,
悠揚的歌聲環繞在四周,
夢田出現了,
完美的落幕站起身。

Selina:「我剛剛睡起來發現有一個事情要做。」
Hebe:「有人交代我們要做,六月份就會是我們Ella的生日。」
Selina:「是樺樺的生日。」
Hebe:「那歌迷呢跟我們呢都有準備一個小禮物要送給妳。」
Ella:「妳們很奸詐。」
Selina:「妳現在才發現會不會太遲了。」
Ella:「可是現在才五月二十九耶!」
Selina:「他們就很心急啊!對不對?」

Selina:「我們要唱一首特製的Super Star獻給Ella,大家在摸寧特可以看到。」
Ella:「有有有,這邊有看到。」
Hebe:「就是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Ella,我們愛妳,祝你生日快樂。」
Selina:「然後我們一起唱,送給她,把這個旋律印在腦海裡面。」
Hebe:「大聲一起唱好不好?」
Selina:「1、2、3。」

唱完第一遍,
Hebe:「真的很奇怪。」
Selina:「再一遍。」
結尾的祝你生日快樂Hebe飆上去了,哈哈。XD

Ella:「謝謝你們,我還真的沒有料到你們來這一招。」
Hebe:「有一種機智歌王叫什麼名字阿?」
Ella:「張帝。」
Hebe:「張帝,我們現在就是張帝。」
Selina唱:「Ella她的生日即將要到了,我們全都祝福你,希望妳能夠有伴隨呀!全家都過來笑哈哈。」

Selina:「我是亂唱的,我腿都軟了。」
Hebe:「總而言之就是歌迷的熱情。」
Ella:「謝謝你們。」
Selina:「要不要說一些話,感性的話給大家,尤其是愛你的歌迷朋友。」
Hebe:「他們要說一句話,一起講一句話。」
Selina:「你們要說一句話是不是?」
有歌迷遞玫瑰花,
Hebe:「送花?送送送。」
Ella:「謝謝。」
邊收邊收不完,
Ella:「好像我是花痴喔!」
Hebe:「你們要統一的嗎?那我麥克風借你們好不好,不要噴口水喔!」
台下:「Ella生日快樂,我們永遠愛你。」
Ella:「謝謝。」
Hebe:「還有嗎?」
Selina:「千言萬語就在Ella生日快樂我們愛你。」

Hebe:「接下來我們來唱Ella跟Selina寫的一首歌,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Selina:「沒錯。」
Hebe:「可是敘述我們三個人的感情(Selina:之間)難以用友情,或是姐妹來形容的。」
Ella:「那也要講講話。」
Selina:「沒錯,對著mic講喔。」
Ella:「沒有,這個歌阿,真的是,我覺得真的是我這輩子寫的最好的歌,我真的很有感覺,我覺得它很完整,然後。」
Selina:「你的創作事業都還沒ENDING,你就進入ENDING了。」
Ella:「因為我偷懶很久沒寫歌了,然後我覺得老婆把這個詞寫進去,讓這首歌又更好更有意義,然後真的很感謝大家陪我度過,然後我即將要就是快要30歲了。」
Selina:「等一下告訴你喔!沒有我。」
Ella:「你是我下一屆的,真的很開心,謝謝你們陪S.H.E度過了這麼多的時光,然後今天大家坐在這邊,在這邊我們三個人很誠心的跟大家說一聲謝謝。」
Hebe:「希望你們找到你們心目中的老婆。」
Ella:「讓我們來一起唱老婆。」

老婆唱到Ella哽咽唱不下去,
Hebe跟Selina都拉著Ella的手,
可見這深厚的感情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只有親自看過,深深認識,才能體會種種。

有人喊親下去,又有人喊脫掉,
Selina很阿莎力的說脫了,
又有人喊脫掉,
Selina:「還要再脫啊?你們有沒有良心阿!」

Hebe:「這樣OK嗎?這要出DVD耶!」
Ella:「歡迎我們的化妝師,杜國璋先生。」
說完看到另外兩隻咬耳朵說不能講,
Hebe:「沒有一定要出啦,先錄著再說啦!」

Hebe:「你們看我多冷靜,還記得DVD的事。」
Ella:「你去走秀啦!」
Hebe就真的出來走秀走到台前,
Hebe:「這個很重都是鐵鍊,可是為了你們,我還是穿了,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看,很酷,很有神秘感。」
Selina:「掌聲不是給妳的鐵鍊,是給妳的話多。」

Hebe:「Ella!」
Ella:「嘿~」
Hebe:「沒事哭完穿成這樣。」
Selina:「每次哭完都是要華麗一下。」
Hebe:「還是你要專做什麼事?」
Ella:「就是因為要唱KTV,所以要穿的很華麗。」
Selina:「誠摯的邀請所有的歌迷朋友跟我們一起進入S.H.E大包廂。」

大大的KTV包廂字樣從天而降,
桌子椅子零食點心水果一應俱全,
就看到Hebe迫不及待的吃東西,XD
Selina:「好久沒唱過歌了。」
Ella:「真的很久沒去唱了,我生日的時候還是要去唱一下。」
Selina:「沒關係啦!想唱KTV隨時都可以去唱。」
Selina準備要唱然後Ella說你不叫服務生啊!
Ella:「你們應該脫到只剩背心。」

Ella:「為什麼要再脫,不行啦不行啦,這邊長輩很多捏!」
Selina:「這個呢(摸著Ella身上的衣服)大概佔我所有的演唱會衣服價錢的三分之一有了。」
Ella:「這件很貴。」
Hebe:「多穿一點。」
Ella:「穿夠了再脫,先來點一首歌。」
Selina:「先點啦先點啦。」
Ella:「我要點一首閃亮亮的歌,0618,嗶,聽說那個MV有客製化看一下。」

簡單愛唱著,
客製化的MV很搞笑,
唱到副歌給歌迷唱。

一群人一直喊著再脫,
Selina:「我要來一首歌,1031,嗶。」
台上的人唱的很投入,
MV的斯露摸選很滑稽,
唱到最後突然下跪,
然後趴了下去,
直到歌曲結束Ella去把Selina拉起來,
Selina:「該起來了嗎?」

Selina回到座位看到Hebe一直在吃東西,
Selina:「人家有繳錢的,不能只吃東西喔!要來不要一首拿手好歌阿!」
Ella:「0330,嗶。」
給自己的情書的國語版笑忘書,
聽來別有一番風味,
難怪覺得很熟悉,
原來只是唱的版本不同而已。

最後的間奏還在彈Hebe就回位子了,
Ella:「馥甄如果覺得乾的話可以下跪啊!」
Selina:「不是,不是還有一段嗎?」
Ella:「沒有了。」
Selina:「好,好棒喔!」
Ella:「Hebe要出個人專輯了你們都知道吧?」
Selina:「你們都知道她要出個人專輯了嗎?」
Ella:「她已經在錄音。」
Selina:「她已經在錄音了喔!我們只能透漏到這裡。」
Ella:「我們只能透漏到這裡OK。」
Selina:「還沒透漏第二點。」
Ella:「還有第二點喔!」
Selina:「就是她很會唱。」
Ella:「沒錯。」
Selina:「就熬瓊耶!(台:很會唱)請大家繼續支持喔!」
Hebe:「你好綜藝喔!我好喜歡喔!」
Selina:「我就是這麼綜藝阿,這有家鄉味阿。」
Ella:「好,來,0529嗶。」
Hebe:「HIGH起來好不好。」

之後終結孤單繼續繼續炒熱氣氛,
三天三夜全場站起來跳躍中,
還沒HIGH完的感覺一直在蔓延。

Ella:「來,我們的父母呢?我們的父母呢?剛剛有一位六十幾歲的阿姨這樣子瘋狂的對著我們跳,來來來,爸爸媽媽全都來,因為接下來這首歌是屬於你們的,任媽勒?田媽勒?」
Selina:「任媽好像去廁所了。」
Ella:「你們都這麼含蓄,那等一下記得站起來一起跳,這首歌是屬於你們的。」
Hebe:「就是那個味。」
Ella:「特別的台,準備好了嗎?」

茶噢很歡樂很好笑,
尤其是在給她們演唱過後,
喝茶的動作不間斷,
Hebe的動作很經典。

一連串的台語歌真有古早味,
唱到媽媽請你也保重的歌詞用走的,
三隻在台上原地踏步,哈哈。

緊接著唱惜別的海岸,
就是那個味啊!好好聽,
Selina很愛演還自己加台詞,
三人的動作真的是有練過,
不知道怎麼都覺得好好笑。

歡喜就好的歡樂氣氛延伸中,
全場跟著唱,
曲畢真是熱血沸騰。

Selina:「你們還滿意嗎?」
突然螢幕出現插播,
台上有VCR,
三隻媽媽對三隻說的話。

田媽:「她回來做功課做到晚上十一點,我說明天我跟老師講一下,她說不行她一定要做好,還有一次她發現還沒背書怎麼辦,然後她就開始哭了你知道嗎?很講張,她連讀書都很盡責,還有高中的時候讀書補習瞞著我戴隱形眼鏡,看書的時候瞇一下就睡著了,隱形眼鏡也沒拿掉,然後第二天去看醫生醫生就問我她有沒有戴隱形眼鏡,我就很直覺的說沒有,那時候我就直接問她有沒有戴隱形眼鏡,她那時候才說有。別人家的孩子搭校車是前一晚沒坐到隔一天會早一點起來,然後她不是,她隔一天還是一樣睡過頭,然後我們載她超過校車她在上去這樣。她自己很會做家事,她從小我都不讓她做家事,我都說你好好讀書就好,家事我來做,我是全職的家庭主婦,那她上台北讀書,現在的人說不是不會做是不肯做,那她什麼都會做,拖地板阿,然後腳踏墊清潔她也都做到了。卡片:你把你的青春歲月都灌溉在我身上,使我茁壯成長又那麼漂亮,即使你頭髮斑白了,推動搖籃的雙手粗糙了,真是辛苦你了,在此不但祝妳母親節快樂,也希望你天天都好心情。做母親的都是希望能夠有個依靠,然後有一個比較喜歡她的,能夠照顧她的,總要有一個伴,就是希望妳的伴也可以好好對待妳,假如有一絲一毫的對待你不好,我一定不會放過他的。」

陳媽:「她每次上來都找我睡,我打呼其實有吵到她,她都不敢講,有一次二姊跟我講,媽你不要跟妹睡,她明天要趕通告,我就說她怎麼都不跟我講,她二姊就說她那種人哪會講,那你就不要打擾到她,那我下次就不敢跟她睡,然後她就覺得很奇怪,平常不是都會跟她睡,為什麼不跟我睡,然後她就問我,我就說我打呼會吵到妳,她就說不會啦沒關係,然後其實那一晚我睡的沒有很好,因為怕會吵到她。她總是報喜不報憂,人總是有一個情緒需要紓發,這一點她不會鑽牛角尖,她如果身體不好會跟我講,或跟她二姊講,這一點我覺得她還好。我問她,我說阿法法妳怎麼這麼好,只要提到家人什麼都好沒有兩句話,妳怎麼這麼好,她跟我講,媽,我賺了錢,難道不是要這樣子嗎?有人會跟我講妳的肚子很漂亮,我說很漂亮你什麼時候看過,是形容說我怎麼這麼會生,生了那麼好的女兒這麼會賺錢,呵呵呵。妳真的讓我覺得擁有妳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阿嬤:「細咩阿法法,阿法法。」

現場播放Selina小時後演唱夢醒時分,
任媽:「她問我要參加徵選節目,我說好吧妳去,如果老師有問題我去跟老師講,然後她就自己做,真的被選上了,她就在自己的畢業典禮上唱這首歌,厲害吧!我自己當老師所以我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多去參加一些活動,而且她那時候的長相不怎麼樣,我不認為能夠交到很好的男生。高中的時候零用錢都不多,然後她竟然自己花了一千多塊去買一雙運動鞋,然後寫了A4的紙兩面的喔!然後自己做,寫的真的文情並茂,希望爸爸媽媽要一直健康,希望我要運動,這樣我才能享她的福,我是最記得這句話,而且每次母親節她都一定會唱這首歌(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給我聽。」

Selina:「這是我唱的耶!這是我小時候唱的。」

Ella哭了的同時,
三隻的媽媽出現在台上唱戀人未滿,
台下的歌迷跟著一起唱。

三隻走向媽媽身旁,
Ella:「難怪你今天打扮的跟什麼一樣,還給我貼假睫毛。」
Selina:「她們有彩排,是我們來之前妳們就先來了?」
田媽:「真的很不容易耶!我現在才體會到你們真的很厲害喔!」
三隻正在互擁媽媽中,
Selina:「我爸媽都有幫我拍很多Viedo跟CD,像剛剛那些夢醒時分,還有秋蟬,都是我小時候唱的,非常謝謝我爸媽在我小的時候幫我留下了很多照片、我的影像,以後你們有小孩也要這樣子對他們喔!」
任媽:「每一次母親節都一定要唱一下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然後我就覺得很值得。」
Ella:「媽,你要不要也講一下話。」
陳媽:「我愛妳。」
Ella:「而且我媽不太哭的,她剛剛有點,可是她還是很堅強,然後我在這邊要特別謝謝,因為她們付出了很多,然後年紀越大我真的覺得女人會為了自己的孩子,放棄了很多自己的夢想,就是要犧牲自己為家裡付出,所以謝謝所有的媽媽,非常謝謝妳們。」
Ella:「我們現在唱這首歌,我們把這首歌,大聲的唱給我們的媽媽、自己的媽媽聽好不好,點這首歌,0911,嗶。」

魔力三隻唱了前面一小段,
然後就交給歌迷唱,
六個人排排站在舞台上,
只剩下歌迷的歌聲迴盪在空氣中。

Hebe:「兩千零一年的九月十一日,
三個原本很平凡的高中女生,
用S.H.E這個名字,出了第一張專輯。

然後感覺上在很短的時間裡,大家就認識了我們,
然後就一直很用力的唱,很用力的跳,
很用力的迎接許多美好的工作,什麼都來不及想。

九年多了耶!誰會想到我們三個可以在唱了這麼久以後,
還有這麼多的人坐在台下,用最大的力量在支持我們。

其實我是一個很膽小的人,
所以在S.H.E裡面話講得不多,
嗯..我是說跟她們兩個比起來啦!

說真的,今天可以有能力做這麼多的事情,
真的是因為我身邊那兩位SHERO。

還記得第一次上台唱歌的時後,幾乎緊張到要昏倒了,
不過當我們走上台,三個人站成一排的那一刻,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那一瞬間我真的感受到她們給我的力量,
那種很難形容的能量,讓我的膽小瞬間不見了,
變成了很大很大的勇氣。

現在的我們,上台前已經不需要互相說那句加油,
只要交換一個眼神,身體裡那個負責勇敢的電池,
就會快速充電完成了。

我常在想,或許是因為我們有六隻手,所以可以連接成更大的擁抱,
因為我們有六隻手,可以阻擋更多的風雨,
因為我們有六隻手,可以圈起更大的宇宙,
所以我們的快樂比別人多,世界也比別人大,
當然也可以比別人更勇敢。

更幸福的是,我們這個生命共同體,
就像細胞分裂一樣不斷地在擴大,
加入了許多我認識或者不認識的你們,
大到要像今天的場地才裝的下。

我不是太感性的人,
但今天我要硬著頭皮跟你們說,
謝謝你們,我很感謝,也很感動。

我終於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不變的東西,
就像我們三個人的感情,
就像你們對我們的愛,
就像我自己。

其實還是像九年多前,
剛剛發片的第一天一樣,
懷抱著那種懵懵懂懂的勇敢,
然後很幸福的,擁有很多的幸福。」

絢麗的燈光效果閃爍,
I.O.I.O登場,
三隻手上也拿著紅色的螢光棒甩動,
Ella再度中途改詞:「我就呼叫S.H.E。」
晃動不停的螢光棒還有跑跑跳跳。

波斯貓跑到左方舞台跳著,
不想長大又回到右方舞台,
Beauty up my life忙碌的跟歌迷握手中,
重新編曲的Remember哼唱著,
美麗新世界讓大家全站起來了。

從天而降的汽球在上空不停的跳躍著,
還有一堆堆汽球的爆破聲,
怎麼感覺變成在玩汽球啦?哈哈。

唱完後在鞠躬中,
然後怎麼有ENDING的feel,
導致唱完一堆人喊安可,
然後變成了SHERO。

喊沒多久變成鼓聲在演奏,
接著唱了中國話,
春麗裝出現了,@@"
介紹了所有的樂器打者演奏一小段,
變成了樂器競賽,XD
介紹完又接唱中國話最後一段。

Selina:「你們體力真的很好耶!好棒喔!」
Ella:「因為大家期待了四年,因為距離上一次的巡迴已經有四年的時間了,這一次,精采吧!」
Selina:「沒有讓你們失望吧!」
Ella:「能夠有這場演唱會,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
Selina:「要感謝萬民贊助Top Girl。」
Ella:「真的謝謝,陪我們一起度過很多,陪我們一起成長。」
Hebe:「還有一起做愛心。」
Ella:「還有感謝我們台北市政府,感謝達芙妮女鞋,還有舒跑運動飲料,還有Heme聰明保養,以及盛環科技謝謝你們的贊助。」
Selina:「還有要謝謝我們的經紀公司,一路從小女孩變成可以唱歌給大家了,華研國際音樂,謝謝。」
Ella:「還有謝謝我們的製作單位,源活娛樂,謝謝你們。」
Selina:「連續三場都還能有不一樣的表演,真的很棒耶你們。」
Ella:「還有要謝謝我們的造型師Tomos,他今天特別從香港過來,很感謝,再次看到他的時候真的很用心,還有謝謝我們的幻音大隊,謝謝你們在下面,謝謝謝謝(邊多邊踏地板),還有化妝師剛剛一度上來兩次的阿杜,杜國璋,還有他的助理,還有謝謝我們的髮型Batty,謝謝你們狠用心很棒,還要謝謝我們的燈光設計,小郭哥、智哥,還有我們的音響工程阿慈、Faso,還有我們的音樂總監王志平老師。」
Hebe:「現在是要玩嗎?」
Ella:「氣勢氣勢。」
Hebe:「大家都知道我們最近有一個全新的稱號。」
Ella:「虎姑婆。」
Selina:「不是啦!講一講我們最新的稱號是?」
台下:「女王。」
Hebe:「沒錯,就是女王嗎?」
Ella:「女王有要求。」
Hebe:「女王有要求。」
Ella:「因為我們要唱歌,但是現場沒有氣氛我們不唱。」
Selina:「我們先示範一次。」
Hebe:「要啟動SHERO這首歌,你們一定要夠大聲,要HIGH翻全場才能啟動這首歌。」
三隻:「S.H.E.R.O、S.H.E.R.O。」
台下:「S.H.E.R.O、S.H.E.R.O、S.H.E.R.O、S.H.E.R.O、S.H.E.R.O.....」

轟動全場的SHERO大聲唱,
亮片如雪花般降下,
整個超有氣勢的,
因為全場全部站起來啦!
三隻唱完後再度在鞠躬中,
說謝謝完音樂還在放著,
結束了嗎?!
全場喊起Encore此起彼落。

還沒嗎?還沒結束呢?
Encore還在繼續,
三隻在Encore下著便裝出來了。

出來講了些話,
到處打招呼,
Selina:「都不走耶!」
Ella:「真的。」
Selina:「我們出來了你們要聽什麼歌?」
開放現場點歌,
問我們想聽什麼,
Hebe:「你不會?好,你不會。」
清唱版的你不會有唱到忘詞用哼的。

Hebe:「愛呢演唱會有唱過,所以我相信老師應該有譜。」
Ella:「老師可以嗎?愛呢。」
Hebe:「他們說要,可以嗎?有喔!」
Selina:「我們一起唱喔!」
愛呢演唱中,
三隻全場跑透透,
擊掌、握手通通有,
Hebe還獻飛吻!
Ella偷襲Selina的胸部啦!哈哈哈。

Ella:「我都沒有辦法拒絕你們,因為你們都好可愛喔,你們有沒有偷看我內褲?有對不對,因為我知道我這件很大。」
Hebe:「謝謝。」
Selina:「好,現在可以回家了嗎?」
台下:「不行。」
Selina:「三樓的比較想回家吧?」
台下:「沒有。」
Selina:「那二樓的應該想回家,那B1的你們想不想回家?」
Ella:「十一點整了耶!」
Hebe:「我們超時了啦!」
Selina:「真的超時了。」
Ella:「既然都超了。」
Selina:「好吧!那你們要聽什麼?」
Hebe:「什麼?」
Ella:「愛上你啦!愛上你。」
說唱就唱Selina起音,
清唱愛上你中。

Hebe:「剛剛這一首歌我們的band是沒有練過。」
Ella:「那我們就唱。」
Hebe:「要有band的。」
Selina:「我們之前有幾首歌。」
Hebe:「跟之前演唱會有練過的。」
Selina:「而且有歌詞的。」
Ella:「而且這次演唱會有幾首歌有拿掉,要不要把它唱回來。」
Hebe:「有人說要那個耶!遠方。」
Ella:「有吧!這首歌有。」
Selina:「有嗎?有人想聽遠方嗎?好,老師,遠方,please。」
Ella:「謝謝。」

Ella:「你看我的手。」(Hebe把手伸出來Ella湊過去看Selina跟進)
Ella:「這些歌迷手勁還蠻強的嘛!」
Selina:「二樓的朋友、三樓的朋友跟著我們一起唱喔!」
邊唱Hebe還做了個俏皮的動作,
然後交給歌迷一起唱。

Selina:「二樓的、樓下的、Hebe,還不錯。」
然後玩起來的模仿秀,
Selina:「劉德華。」
Hebe的key變成劉德華啦!
Ella:「最後一句你們唱。」
麥克風一起遞出來「風沙星辰,永遠相伴。」

Selina:「雞皮疙瘩掉滿地,而且我雞皮疙瘩都金色的耶!好啦!可以回家了吧?」
台下:「不行。」
Selina:「ㄟ你們的慾望真的很高漲,我們這邊是有分泌阿魯米是不是。」
Hebe:「她說。」
Selina:「老婆你有感應到什麼嗎?」(因為Hebe一直捂著耳朵)
Hebe:「創作派的。」
Ella:「對,我們這次沒有唱。」
Selina:「他把我們的創作派拿掉了,因為實在太長了。」
Hebe:「因為我們有爸媽那一段。」
Selina:「創作類派你們想聽什麼?」
Hebe:「老婆剛剛唱過啦!」
Selina:「誰說老婆?你剛剛去上廁所是不是?」
Hebe:「喔有人說要聽安靜了。」
Ella:「安靜了。」
Hebe:「老師。」(轉頭後回身)

一下前奏Selina就說:「你們唱。」
三隻的麥克風通通交給歌迷,
Hebe唱了一小段後,
Selina:「那邊的朋友你們唱。」
Hebe繼續唱完後,
Selina:「大聲一點。」
台下:「是因為我太愛妳。」

Ella:「聽說這一首歌是Selina寫的啊!好不好聽?」
台下:「好聽。」
Hebe:「是不是才女啊?」
台下:「是。」
Ella:「那我們接收到一個訊息,有一個很特別的歌迷要講話,那我們來聽聽看他講什麼。」
Ella:「ㄟ,在哪邊?要不要左轉。」
Hebe:「有一個很特別的歌迷,跟這首歌有關的。」
Hebe和Ella一起跟阿中打招呼,
Hebe:「律師啦!律師阿中啦!」
Ella:「站前面,看清楚一點,快點啦!好,3、2、1,請說。」
阿中:「任爸、任媽,哈囉,S.H.E。」
Hebe:「阿中。」(邊說邊跳躍中)
Ella:「HI。」
現場在起鬨求婚,
Ella:「噓,阿中有話要講,大家一定要安靜聽他講,預備起。」
阿中:「大家好,其實我不是特別的歌迷,我跟大家一樣,只是一般很普通的歌迷,很喜歡S.H.E,然後特別喜歡Selina,我希望你們可以同意,讓我像你們一樣一起喜歡Selina,然後像你們一樣就是默默的支持她,S.H.E跟Selina。」
Ella:「安靜,阿中有話要說。」
阿中:「我只是運氣比較好一點,比你們有機會接近S.H.E跟Selina,那對我來講,S.H.E是一個價值象徵跟傳奇,代表了禁得起考驗的友情,還有健康樂觀開朗的態度,又熱心公益,我也很喜歡S.H.E的音樂,所以我期待下一張專輯,然後再下一張,然後再下一張,然後再下一張。」
Hebe:「好多張。」
Ella:「謝謝。」
阿中:「不論如何我希望S.H.E不會因為我而有什麼改變,我支持S.H.E永不解散,S.H.E也說了他們要唱到80歲,所以還有起碼50年,那除非你們不想聽了,我想S.H.E不會解散,對不對?」

台上Selina快噘過去了,
阿中:「嘉樺。」
Ella:「蛤?」
阿中:「加油。」
Ella:「謝謝。」
阿中:「老婆。」
Hebe:「又,阿中,好帥喔你今天。」(高興的揮揮手)
阿中:「加油。」
Hebe點頭:「恩。」
阿中:「老婆。」
Selina:「你叫我什麼?你叫我什麼?」
Ella:「沒有,老婆,大家都叫你老婆,你不要誤會了。」
Selina:「我想太多。」
Ella:「對,你想太多了。」
阿中:「我是叫妳老婆。」
Ella:「冷靜一點,那阿中又有話要說了,我們回到現場聽阿中有什麼話要說。」
阿中:「老婆我愛妳。」
講完三隻都蹲下了,
Hebe:「老婆你還好嗎?」
Ella:「你心跳好快喔!」
Selina:「媽~」
Hebe:「任爸你女兒慌了,剛剛妳女兒叫爸爸,爸爸、爸爸。」
三隻一直回頭中,
阿中好像被人帶走了,
Hebe:「ㄟ,還是他落跑了?不是有個電影叫落跑新郎嗎?」
Selina:「那現在怎麼辦啊?」
Ella:「其實呢,真的看阿中跟Selina一路走來,我們真的見證到了阿中的愛情,因為他們兩個說真心的,他們兩個都是對自己比較好的人,可是他們對彼此真的改變了很多,看到了老婆很大很大的變化,她可以為了愛一個人,犧牲掉自己的時間,然後改變自己的個性,然後是真的以前我們沒看到的。」
Hebe:「對,我覺得真的就是在愛裡成長,我覺得是這一段,讓她學到怎樣認識自己、認識對方,然後就是包容對方這樣子,然後甚至於中間有受過傷,寫了安靜了這首歌,但是後來還是克服了那個難過的時刻這樣子。」
Ella:「然後他們今天走到這一步,我們真的非常開心,就請大家期待,現在我們來唱一首送給這對戀人,這首歌很適合他們,那也要送給大家,這是我們的第一首歌,戀人未滿。」

唱歌間Selina一直跟Hebe對看,
Ella:「給Selina最大的歡呼聲。」
Selina點點頭跟Ella一個大大的擁抱,
Ella:「最後一句了你們唱。」
台下:「只要你說出口,你就能擁有我。」

唱完後三隻手拉手一鞠躬說謝謝,
然後往舞台後面走定位,
Hebe:「Selina腿軟了。」

Hebe:「謝謝大家,謝謝你們。」
再度手拉手一鞠躬,
Selina:「謝謝你們,這場演唱會我終於公開自己的戀愛了。」
Ella:「恭喜妳。」
耶!Hebe高興到一直跳躍,
Ella遞麥克風:「Selina要幸福喔!來,1、2、3。」
Hebe:「老婆,我愛妳要幸福喔!」(說完互摟)
Ella:「老婆要幸福喔!」(說完親了Selina的臉頰)
Selina:「謝謝你們,今天真的值回票價了,掰掰,終於要回家了。」
等了會伸降梯沒反應後,
另兩隻牽著Selina走下台了。

華麗的燈光效果,
動人的抒情吟唱,
動感的音樂氣氛,
全場的互動和興奮,
在一次又一次的激動裡,
我們用最大的誠意支持,
在這個只有我們看的到的圈圈裡,
散發熱情。

曲目清單
01 Super Star
02 Boom
03 Super Model
04 宇宙小姐
字幕文稿介紹她們的地球
05 612星球
06 熱帶雨林
07 天灰
08 五月天
09 最近還好嗎
10 花都開好了
11 我愛雨夜花
Talking1
12 倫敦大橋垮下來
13 怎麼辦(花精靈)
14 可愛萬歲
Ella的冒險故事VCR
15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Hebe)
16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Selina)
17 我就是我(Ella)
18 觸電
跳大腿舞
Talking2
19 愛就對了
20 天亮了
21 半糖主義
22 我愛煩惱
23 痛快
Selina口述VCR(小朋友扮演S.H.E)
24 金鐘罩鐵布衫
25 夢田
Talking3 + 幫Ella慶生
26 老婆
Talking4 + KTV包廂
27 簡單愛(Ella)
28 崇拜(Selina)
29 笑忘書(Hebe)
30 終結孤單
31 三天三夜
Talking5
32 茶噢
33 媽媽請你也保重
34 惜別的海岸
35 歡喜就好
插播(三隻媽媽唱戀人未滿)
Talking6
36 魔力(歌迷唱給媽媽聽)
Hebe自白
37 I.O.I.O
38 波斯貓
39 不想長大
40 Beauty up my life
41 Remember
42 美麗新世界
43 中國話
Talking7(感謝詞)
44 SHERO
穿便服出來
45 你不會(清唱)
46 愛呢
47 愛上你(清唱)
48 遠方
49 安靜了
阿中有話要說 + Talking8
50 戀人未滿

唱完後11點25分,
每個人心中都滿滿的震撼,
還有深深的期待,
帶著祝福和期盼。

散場後走沒幾分鐘,
再度下起毛毛雨,
走到摩斯也花了一小段時間,
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回家耶!

雖然一路上都在聊天,
到了摩斯反而安靜下來啦!
真的有在累,
相認大會還是不知誰是誰?
一直待到一點多才離開。

最後是跟阿爆和小黎一起走,
閒聊中才發現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謝謝他們陪我等人啦!

最後要謝謝阿伊戴我回家,
應該很累吧我想,
尤其雨勢越來越大,
騎車要小心啊!

第一次知道雨水打在臉上是會痛的,
回到家媽媽打來兩點二十分,
我在家門口啦!
一進門媽媽就叫我趕快去洗澡。

然後又問我怎麼回來,
我說朋友戴我回來,
我爸竟然說是男朋友吼!
我說是女的啦!
之後就先去洗澡。

洗完再出來果然精神好很多,
上傳完轉完檔,
弄完有的沒有的該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