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搭早上8點多的火車到桃園
一路南下在中午抵達了第一個廟宇
一群人跟著人群走走停停
各種造型的車款展示
各路神明、儀隊表演、敲鑼打鼓
人群多的看不到盡頭
最終的目的是為了鑽轎
從下午3點40排了4小時等到了天黑
當終於看到轎子在前頭
前面的狂喊後退後退
退到後面一堆人插隊
當炮聲響起煙霧迷漫在黑夜
這空氣真的不是很好
我當場被燻到眼睛睜不開
混亂的場面一觸即發只好作罷
最後在另在一間廟宇吃了晚餐
到阿姨的同學家睡了一晚
第一次看到真人秀歌仔戲

DAY2
第一天一點多才睡著吧
我也不記得到底有沒有真的睡著
反正5點多就醒了真的很冷
繼續跟上隊伍吃喝
到廟宇就停下來拜拜
然後我一直想到濤姐演的林默娘
一大早艷陽高照
我覺得我快被曬暈了
8點40多分又在排隊鑽轎了!
只要過了一條街隊伍就亂了
幸好9點49分的時候順利鑽轎了
我在旁邊錄而已
人群從我身邊經過也是一陣混亂
就看到一堆人下跪等著轎子過身
結束過後和阿姨的同學會和
一路上吃吃喝喝看著一堆人跟著走走停停
晚上5點多回到家了
天還沒黑 票有著落了
明天又是新的開始
好佩服濤姐覺睡得少阿
回程我都在打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