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相同與不同
招牌的手燈每場都不同,高雄場跟台北場亦是,每個顏色都是馥甄精心挑選的。
服裝部份全部換新,全新的視覺體驗,舞者在台前跳得很賣力,舞台上的視覺效果很驚喜,燈全暗的頻率挺高的,就是靜靜聽歌就對了。
延伸的伸降舞台比高雄場大很多,會視歌曲不同上升或下降(包括歌曲進行中),最後有坐在百萬升降台上唱了幾首。
VCR的情書沒了,多了日常的OS,搭配生活照片,突然覺得馥甄很適合有聲書耶?聽著聽著會讓人會心一笑的那種感覺。

二、我們是碗友,不是臉友
最終場馥甄健談了很多,就像很少有歌手會有辦演唱會遇到地震,敲碗過的歌單會在每場有不同的詮釋,敬請期待。

三、多了無人機
這是我在很後面才發現的,這次多了無人機拍攝觀眾的表情,以及全景畫面,感覺就是要出影音館的節奏?

四、數字密碼,這是一場說辦就辦的演唱會
一一圓滿代表辦了11場,也是在小廖不經意的詢問下不抱希望的盡人事,然後天意就湊成了台北的5場演唱會,整個巡迴完整成了一一。

五、嘉賓合唱歌曲
從宣布開演唱會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五場演唱會嘉賓都不同,相信肯定會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在每一個無法被複製的時間裡,因為每分每秒的時間都不一樣。

六、新歌首唱
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是首很難唱的歌,有6分鐘多長,穿著6公斤重的服裝,對於快速的短語音時代時間的長度曾經被質疑,但對於馥甄來說這一點都不長,這是今年唯一出的單曲,也是經過漫長的時間才熬出來的歌,所以6分一點也不長。

七、結語
如果要我形容服裝,那我肯定是寫不出來的,如果要我形容聲音,我大概會說你聽過現場你就會上癮了,真的跟CD不一樣,現場的氛圍,舞台設計、燈光,我們就像在一個離島一樣,跟外界隔絕,只單純地享受聲音,喜歡著妳的日常,聽著妳津津樂道的說著過程,然後一次又一次的用歌聲征服我們,現在妳在啟程遠行,未來我還是會在某個台下的看著,然後我們繼續在歌裡相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一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