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整本書,花了將近三小時,把每一字在腦海記下,
然後翻下一頁的瞬間就遺忘,
會心一笑的旁白,田喜碧的內心在天人交戰我看見了,
感性的文字在圖片上流露,
有讓人感動到眼睛會發紅,
有讓人忍不住想要大笑的衝動。

談親情

小隻說她的童年很寂寞,小朋友不懂大人的心思,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
獨立經濟運作,不代表愛的不夠。

喜碧跟家人的相處,用文字敘述的豐富,
原來習慣是一種好的示範,
或者說被強迫去習慣。

小開家的單手超人,有滿滿的愛和關懷,
從小就立志要當個小太陽,
溫暖別人心房,但是別忘了不要讓自己受傷。

談友情

喜碧的小圈圈跟我自己好像,
侷限在家裡的某條街至某條巷,
週遭的鄰居也很少打交道,
只除了網路不受區域限制外,
跟陌生人開口前要先在自己內心擬好稿還不一定說的出口。

小開的醫管六朶花,
有約定,一起創造的回憶,
一閃而逝的記憶,
在每一個階段裡不曾忘記。

小隻的親自爆料和喜碧的小摩擦,
很顯然的情緒是一種沒有人懂的東西,
一個出發點都能因為當時的情緒而爆發,
突然地開口也正是化解衝突的時候。

談愛情

小隻的愛情三部曲,
從公主變成自然就是美,
任性和不知為何生氣的生氣,
包容和體諒只因為信任而相信,
相信它的存在,認識更多的自己。

喜碧一直都很理智的愛,
因為她愛自己,所以不會讓自己被傷害,
自白部分有很多,
但是旁觀者清這句話可一點也沒說錯,
雖然愛情吸引人,
相信總會找到對的人,
在愛的旋轉門裡瘋狂的旋轉不出來。

小開的愛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認為當下應該怎麼做而執行,
總會有一個人好好的珍惜,
未來因為過去和現在所以存在。

談寵物

小隻的第一個女兒Pinky,
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原來小隻當媽媽是如此的興奮,
更讓Pinky也成為和她同樣等級的身分,
做以往不曾做過的事讓人跌破眼鏡,
我只想說Pinky真的好乖好乖唷!

喜碧的田蹦領養過程,
原來是因為小隻的身體力行而產生,
後來的狗狗也親自參與,
狗之於她是朋友,更像是信任的人。

小開的薔薔最耳熟能詳,
因為牠已經到天堂和天使做朋友,
EP的發行幫助流浪動物之家,
阿貴看不到了,
讓人多了一份容忍和心疼。

談快樂

快樂是因為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快樂是到處去旅行享受生活,
快樂是聽音樂延伸出來的享受。

談惜福

走過惜福巷的人就會知道珍惜,
惜福是知足常樂,
惜福是把握現在,放眼未來。

談淚水

被人污賴的委屈很不好受,
一個人獨自寂寞想東想西想活著為什麼,
看見過才發現眼淚停不下來,
一個人想著朋友也可以想到淚水滑落。

談幸福

幸福是簡單而平凡的,
幸福是有愛汁潤成長茁壯,
幸福是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幸福是認識了從來沒有交集過的你們。


小太陽還在繼續努力
在世界的每一處留下腳印
溫暖了大地也溫暖著心靈
挫折會讓你更加耀眼光明

談戀愛沒有可以不可以
瞞天過海偷偷的進行
吵架冷戰也是害怕擔心
黑道白道我才是第一

找到最喜歡的原因
熱血沸騰像小鹿班比
旅行的意義在認識自己
音樂的洗禮聆聽最美的聲音


以上短詩送給三隻,
應該看的出來哪段是寫給誰吧!

附送歌詞《愛一直都在》
我自己寫的喔~

我知道愛一直都在
在路上的那個轉彎
沒有甜言蜜語的誘惑
只是發自內心的感慨

承諾是因為愛存在
在路邊小吃攤徘徊
手牽手心裡只有你在
卻變成家庭革命的愛

單手超人隻手把天蓋
親情友情一直在循環
該做的事就勇敢去愛
簡單的問候也不平凡

旅行漂泊自由又自在
犒賞自己也是要習慣
節儉傳統愛迎面而來
節奏輕快音樂我很愛

愛一直都在 沒有人能抗拒這份愛
愛一直都在 小天使會戰勝小惡魔告訴你愛
愛一直都在 在你我心中有光明存在
愛一直都在 除了小太陽會溫暖 還有因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