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照常上班,
下班後趕火車,
一路擔心搭不到車,
最後終於抵達,
剛好遇到阿伊。@@

上車後才發現,
這麼巧座位好近,
吃著麥當勞,
吃完後昏睡去。

抵達台中已是九點半,
結果是小黃自己找客人,
接著我們就上車了。

沒話題司機自己找話講,
問我們是不是學生,
從哪來怎麼沒住飯店之類的。

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話,
抵達民宿住所,
正巧遇到民宿主人提著粥來接人。XD

一行人被帶走後,
風塵僕僕的一進門就是開電台來聽,
有夠喧嘩的電台現場,
還有邊吃宵夜邊聽的我們。

Call in進去現場的人說著喜歡的歌,
我連歌都沒聽過當下Copy到MP3去了,
印下來的歌詞還要編排,
阿萍帶著烤蝦來會合了。

客廳在看電視,
房間在聽廣播,
充滿愛的To Hebe,
還有加滑搶著當頭號歌迷唱歌,
任小弟也現身話夾子一打開,
真的是比菜市場還要吵。

聽完後我去洗澡,
洗澡前想要借浴巾,
結果開口後忘記那個叫什麼講成棉被,
真是荒唐又好笑啊!
我覺得我都臉紅了。=ˇ=

洗完後大家在看330音樂會,
真的是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好有愛的手牽手,
攝影師一直被誇有前途,哈哈。

邊吃粥又吃蝦還有飲料,
吃完真的是飽飽飽,
最後要來結清一下,
看了看時間我們還有幾小時可以睡?

預計五點出發,
然後三點多才睡,
基本上也沒睡很熟就醒了,
剛好遇到伯母回來。@@

打了聲招呼叫了小黃,
直奔目的地去了,
走走走草地在哪裡?
逛沒一圈就發現。

現場沒幾個人在排隊,
天還是黑的,
在草地上席地而坐,
然後聽歌看歌詞打瞌睡。

看著天從黑到亮了,
人緩慢的聚集中,
太陽高掛在天空。

導致於大家都人來瘋,
湊在一起圍個圈圈就能聊天,
不過太陽太刺眼,
傘也紛紛出籠了。

水沖了好幾遍,
中午吃完回來後,
逛了逛商圈買了本簿子,
順便補充一下水份。

結果下午竟然開始變天,
從毛毛雨到小雨,
到變成豪大雨,
閃電閃不停,
讓我想到在綠島的情景。

雨衣先買是對的,
雖然最後雨又停又下的,
街上出現一堆人穿著夾腳拖,
實在是因為雨下的太大了。

一直擔心著的交心卡啊!
專輯還沒買呢!
等到提前發號碼牌,
呆到四點開始放人兼整隊,
終於雨漸漸的變小了。

拋下雨衣殺去買了專輯,
然後蹲下快速的抄著草稿,
猶豫著要不要架腳架還是錄影,
最後我全都做了,
果真也如我想像般在結束後手忙腳亂。

馥甄到了雨停了,
主持人先暖身,
讓歌迷問問題,
之後馥甄在萬眾矚目下登台,
一登場就直接唱了寂寞寂寞就好。

唱到唱錯詞還是微笑瞎掰帶過,
一曲結束自己笑場:「剛剛有什麼問題嗎?」
台下:「沒有。」
果然歌迷都是盲目的,
因為愛,哈哈哈。

主:「台下的朋友,出道十年,今年第一次發片的新人田馥甄。」
然後讓馥甄前進一點跟大家打招呼,
田:「哈囉!好啊!大家好。」

接下來直接跟歌迷大合照,
竟然還對台下的我們挑眉,
導致尖叫聲連連。

談製作專輯的過程中,
田:「過程就是在很忙碌的時間裡面,然後很用心的擠出時間,然後做了一首歌,對。」
聊到專輯有跟很多人合作,
曲風很多元,
田:「你們喜歡哪一首歌?」

田:「你太猖狂就是陳小霞老師的曲,然後林夕的歌詞。」
主:「對,那還有同學講說沒有管理員的公寓她也很喜歡。」
田:「對,小胖袁惟仁是幫我寫的曲,然後歌詞是陳信廷的。」
主:「所以你應該覺得很過癮吧!因為幾乎每一首歌都是自己可能不同的類型都有可能合作。」
田:「對,而且歌詞其實都是很貼近我自己,因為就是像林夕阿!他是我很欣賞的詞人,然後他就是真的看我寫的文章,然後才替我發聲,然後用他很厲害的歌詞,把它寫成很貼切的歌詞這樣子。」

因為之前有姐妹陪,
跟大家分享一個人在台上,
田:「一個人在台上就覺得很空啊!不習慣。」
主:「但是台下的朋友很熱情。」
馥甄點點頭笑著。

恭喜馥甄KKBOX單曲第一名,
跟大家說一些話,
田:「真的很謝謝大家支持我,完成自己的夢想,然後唱自己想要唱的歌,然後KKBOX我自己也有下載啦!自己有幫自己照顧到,然後希望你們可以在專輯裡面獲得一些你們自己想要獲得的東西。」

除了LOVE跟寂寞寂寞就好之外,
還有哪一首歌有特別的回憶跟作者,
田:「恩..每一首都真的很特別,像超級瑪莉我覺得是,應該是第一次可以嘗試唱出來這樣子的東西,因為以前S.H.E沒有唱過這樣子比較爵士的東西,然後一些歌詞也寫的很可愛,然後在錄音的過程,其實每一首歌錄音的過程都很輕鬆,然後很開心這樣,而且到錄音殺青那天,我還覺得蛤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很捨不得。」

一首歌不夠再來一首,
田:「人人都有LOVE。」
歡呼聲到一半突然斷掉,
田:「沒關係,我知道你們安靜是因了想要聽我唱歌,這是To Hebe放錯了,還是要唱這首也可以。」
氣氛一時高漲的喊著To Hebe,
田:「你們知道什麼是貪得無饜嗎?」
講完自己笑接著說:「開玩笑的,開玩笑的,我自己也是很想唱啦!」

LOVE還沒放,
田:「To Hebe是陳珊妮寫給我的,你們覺得好聽嗎?」
台下:「好聽。」
田:「我超開心的,我拿到那一首歌的時候我覺得太棒了,然後歌詞寫的好貼切喔!因為真的是我自己想對自己說的話,不知道是不是她想對Hebe說的話,但是那是我對我自己的期望跟期許,那也希望你們可以就是很謙卑的愛著,好嗎?」

聊To Hebe中,
田:「對阿,她還把我另外一個偶像也寫進去了,她是不是有Google我日常生活都在做什麼?我注重環保,然後喜歡王菲,我喜歡聽搖滾樂,她都有把這些重點寫進去又很有意義,她真的好厲害喔!」
談跟王志平老師合作,
田:「他就是其實我覺得我跟他對於配唱阿,或是很多東西的想法還蠻接近的,像錄這張專輯阿,我們兩人的想法就覺得很多歌、很多東西自然一點比較好,大家可能會覺得我要個人單飛,要出專輯就是拭目以待,覺得我是不是應該大展什麼歌技或是炫技之類的,可是這一次就不會特別有這種訴求,我覺得把歌唱的很自然,然後很順暢是重點,然後不會想要特別雕琢一些什麼東西這樣子,是很誠懇很誠懇的把每一首歌,很貼近自己的內心表現出來,不知道你們聽到有沒有這種感覺,就是沒有在裡面大飆高音或是一直狂抖音,或是一直轉音阿,就是我們沒有展這種技,但是我們就是把心掏出來了這樣子。」

有沒有一首歌是花最多時間,
就是回到家還好想再重錄,
田:「恩..寂寞寂寞就好就錄蠻多次的,就是進錄音ㄙˋㄕˋ一共三次,進錄音室一共三次,然後每一次的唱法都不一樣,第一次可能就是唱的很剛烈,然後第二次唱的比較可憐一點,然後你們聽到的這個版本是中間值這樣。」
主:「所以本來是比較剛烈的感覺對不對。」
田:「對,因為我聽到他的那個很強的鋼琴的節奏跟他吉他還有古典,會讓我想要就是很倔強的唱這首歌,因為它的歌詞就是寂寞寂寞就好,然後死不了就還好,所以我會覺得可以很倔強的唱它,可是後來發現其實還是要有一點層次這樣子。」

終於等到LOVE前奏出現,
靜靜的凝聽這音樂饗宴,
乾淨的聲音、簡單的歌詞,
表達對這世界的LOVE。

接下來準備簽名了,
第一個上台的是來賓田媽,
讓大家措手不及的拍照,
天空也又開始下著毛毛雨,
在田馥甄演唱完畢後準備簽名。

上台前收雨衣收腳架,
真的是有點狼狽,
卡還來不及拿出來,
整個就是手忙腳亂。

田媽下台後就準備換我們上台,
一上台湊到旁邊看,
就聽到馥甄問說:「駭客的駭怎麼寫?」

很快的到我了,
遞上交心卡,
馥甄邊簽邊說:「是翠珊耶!」
語氣上揚的程度有看到笑容,
我點點頭握手然後下台去了,
不知道怎麼心花朵朵開。

可偏偏雨勢變大了,
躲好雨收卡片還要穿雨衣,
這雨估計一時半刻停不了了。

後來跟阿硯會合後,
等等等的台上不時傳出有大戶,
我們沒等就吃晚餐去了,
吃晚餐還是要排隊。@@

結果一直擔心的通通放下重擔了,
這次換擔心趕不上火車?
幸好出餐夠快邊吃邊聊了一會,
八點離開感謝哆順路載我一程。

回到家也都十一點多了,
下週還有比這個更趕的,
就是不知道台北會簽到幾點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