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八點四十分起床,
換了衣服不慌不忙,
拿了手機然後出門去。

九點撘到車,
十點就到目的地了,
未免也太早了點,
還是因為早上公車人少的關係啊!

天空下著大雨,
我出門沒帶雨傘勒,
因為坐上車的時候根本沒有雨,
是到了某一地帶開始下大雨。

雨繼續下著,
我問路走上某學校去,
左看右看半個人影都沒有,
問了警衛他給我搖頭。= =

好吧!那我自己一個人逛逛去,
走上去又走回來,
還是沒看到半個人影,
於是回去警衛室等。

終於十點半的時候劇組的車來了,
先是跟警衛說他是三立的請開鐵門,
然後警衛點個頭就開了,
三、四輛車開進去停著,
不久後開始搬攝影器材上樓等。

早上十點五十二分看到Hebe來了,
我們幾個人在三樓晃阿晃聊天,
二樓是拍攝所在地。

後來包包放在樓梯旁,
就下去二樓去看了,
此時已經正在拍戲,
等我拿好東西回頭一看,
人怎麼都不見了?

後來才看到蘇上來看包包,
順便問一下包包能不能換個地方放比較保險,
接著我們拿著包包轉移陣地,
然後躲在一個角落看著Hebe。

關於時間點我都忘了,= =
雖然那時候有在看錶,
可是記憶畢竟有限,
況且昨天加今天累了兩天,
我想還要記時間這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
於是接下來所陳述的內容時間點可能會有錯誤,
不過應該無大礙,
大致上不會相差太遠。

十一點多就開始拍,
Hebe和李威在對戲,
我們默默的看著。

Hebe和李威對戲完後,
就要和一個女生互嗆,
然後Hebe:「搞什麼鬼?」
轉身負氣離開。

這裡拍了幾次,
有一次Hebe離開鏡頭直直走到我們面前,
怎麼有瞬間充滿香氣的感覺,
有一點被嚇到啦!不過沒有表現出來,
突然間就是有距離太近了,@"@
然後每拍完一次Hebe都會跑去看成果。

接著抓了五個人去當路人經過,
其他人遠遠眺望著,不過沒維持多久,
因為那是移動式的鏡頭,就是鏡頭要跟著走,
這部分拍完就先放飯了。

11點半左右吃著劇組提供的便當-魚排飯,
吃完喝養樂多,
Hebe這段時間應也是去吃飯吧?!因為看不到人,
後來沒多久她又回到椅子(專屬坐椅)上坐著,
我們在樓梯上站著看,
Hebe在看報紙、跟毛頭聊天,
然後時而看一下劇本,
或毛頭拿寫真紀實翻給Hebe看,
或者Hebe會自己拿手機出來玩,(似乎想要打電話?)
然後有看到毛頭拿相機出來偷拍Hebe,吼!被我抓到了吼!哈。

接著又繼續拍下一個段落,
同樣是Hebe要和一個女生對嗆,
李威在Hebe身後,
Hebe說了一句話,
那女生反駁,
李威正要上前阻擋。

有一次拍,李威上前的速度太快,
Hebe笑場,接著一隻手伸出來,
然後做鎖喉的動作。XD

再一次拍,正常了,
李威正準備上前,
Hebe伸出手阻擋:「ㄟ,女人的戰爭,不要介入。」
直到導演喊卡,
我們幾個全都笑出聲,
Hebe轉頭對著我們說:「笑啥。」(台語)
眾人:「哈哈哈」笑聲一發不可收拾。

Hebe看了看成果後,
場記:「17344。」
Hebe:「17385(一起森巴舞)不用孤獨。」
眾人:「哈哈哈」

然後Hebe坐在椅子上,
我們距離好近的看,
大概兩百公分的距離,
有幾段是沒有Hebe的戲,
然後我們就在東張西望看著Hebe。

有幾段我們是看不到的,
然後我們就坐在階梯上,
我在發呆,想睡覺,="=
其他人也在休息吧!

接著要拍臨演部分,
就是要演在走廊上的學生,
聽到廣播要很感動,
但是感動要怎麼演呢?

拍了第一次不OK,
拍了第二次似乎好些,
導演在跟我們講劇情的時候阿!
Hebe就突然經過唸稿,
然後我們又笑了。

導演在跟我們導入劇情,
Hebe念著怪腔怪調的稿,分明就在搞笑,
還有一次直接把稿變成台語說出來勒!哈哈,
「聖誕老公公」說成「現代老公公」,
有沒有這麼台阿!(笑)
可是我們不能笑,= ="
然後又要很專注的聽導演講話。=ˇ=

然後轉到廣播室,我們面對著Hebe看,
結果被工作人員趕去旁邊站,
導演說讓他們留在這看沒關係啦!(導演人好好>"<)
然後就看Hebe在裡面唸愛的告白,
沒在唸的時候有看到Hebe打哈欠,
然後又趴下來休息。(我以為人不見了!= =)

有幕Hebe和戴君竹要衝進廣播室的戲,
然後戴君竹要把一個男生敲昏,
我們看到螢幕都笑出聲,
敲那麼大力,感覺很痛耶!="=

導演說:「OKOK,就是要這個效果,等一下Hebe會唸獨白,如果你們沒有哭的話那就拍不完了。」@@
後來外面聲音很小聲,是看成果的時候才放大聲一點,
然後有聽到Hebe哼著手牽手的詞:「在你左右~」還轉音來著。

Hebe沒戲的時就就回位子坐,
我們貌似都離Hebe越來越近,
最近的距離大概只有十五公分。>///<

Hebe有次經過我們身邊要去廁所,
然後說了句:「小心點。」就往前走,
我們沒聽懂,整個霧煞煞,
接著談論間,Hebe從後面回來了,
這次直接讓路給Hebe走。

Hebe看劇本的時候可專注的,
捲頭髮似乎已經成了習慣,
總是不經意的手指就會往頭髮上捲阿捲,
這樣會幫助記憶嗎!XD

Hebe唸完非常長的獨白後,
前面深情的,後面怎麼像搞笑,
說了幾次之後的最後,
還多了一句「荒唐哩!」Hebe自己加詞哩?

造雪機怎麼不會造雪很饒口,
我一開始聽成下雪機,@@"
這句說了好多遍最後終於聽懂了。

Hebe從頭到尾都很HIGH的感覺,
還沒在拍的時後,就在跟工作人員聊天阿!
突然聽到Hebe唱「一哥、兩哥、三哥、四哥、五哥、六哥、七哥、八哥。」
邊走回位子邊唱:「頭頂上有許多,許多數不完的彩紅燈~」
唱的小小聲,可是我們離很近,所以剛好聽到,
因為開頭唱的也不算小聲啦,然後大家就驚訝到。

毛頭又被導演開玩笑,
現場:「哈哈哈哈哈」
導演:「毛頭又要哭了嗎?」
毛頭走上前無辜的打開一個罐子,
Hebe配合演戲:「毛頭你不要害我~」
毛頭又走向Hebe打開罐子,
Hebe吃了一顆糖:「這樣才對嘛!」
接著說:「撒喇馬達旦。」
小雨說了一句很長的大馬話,
Hebe:「哈哈哈,這是外星話嗎?!你是外星人?!」
小雨:「妳就不要跟我學。」
Hebe:「什麼啦?!跟我講。」(一直盧小雨教她)
小雨:「這句不要在演唱會上講。」
Hebe:「為什麼?很屌嗎?」

導演:「妳們今天晚上都會看鬥牛嗎?!」
眾人:「會!!一定要的。」
小雨:「我要看公主小妹!吳尊很帥。」
Hebe:「他真的很帥!但妳不看鬥牛我就把妳眼睛挖出來丟到馬來西亞。」
某人:「還自己游回來,還到香港辦轉機。」
Hebe:「妳(小雨)的眼睛好厲害喔!」
場地弄好要開始拍了,
Hebe對著小雨說:「小朋友,要記得看大姐姐的演出喔!」

接著小美迷拿了個蛋捲說要給Hebe吃,
然後拍完一段落Hebe剛好走過來,
小美迷就把蛋捲遞上去,
某人:「自己做的。」
Hebe:「真的假的?」
某人:「真的,蛋捲,但做的人不在現場。」
Hebe:「誰做的?」
某人:「做的人不在現場。」
Hebe:「這個要請我吃嗎?」
某人:「真的。」
Hebe就很阿沙力的直接用手拿,
然後整塊塞進嘴裡,
Hebe邊咬著蛋捲邊說:「你們知道這個阿,用檸檬,然後加個水阿,拿去加豆芽菜,豆芽菜會死掉,趕快用喔!真的。」
眾人:「哈哈哈哈哈」
工作人員:「你說這個筷子嗎,你拿去泡水,放個一天,你把它拿去加豆芽菜。」
某人:「他講過了。」
Hebe:「鬼打牆吼!」邊講邊做動作,哈哈,好可愛,
某人:「他講男版的。」
Hebe:「是嗎?一天之後嗎?」
工作人員:「一天之後拿去澆。」
Hebe:「拿去給討厭的人喝!!哈哈。」
眾人:「哈哈哈哈哈」
某人:「那我可以留個五天等小美回來嗎?」
工作人員:「你把那個水加在意仁湯裡面,喝完呢,他就會消瘦。」
某人:「可是他只想瘦臉。」
工作人員:「那就沒辦法,骨架的事情就沒辦法。」
Hebe嘴裡吃著蛋捲,無奈的語氣說著:「有些事情,你知道,天生的。」
眾人:「哈哈哈哈哈」
某人:「他頭就是這麼大阿,削骨好了。」
Hebe:「他的臉這邊(指著兩頰)很瘦。」
某人:「他是頭太大。」
Hebe:「你們竟然敢這樣說自己的主子喔!」
工作人員:「頭大沒辦法啊!」
某人:「他頭大但沒有裡面那個阿,沒有內容物。」
Hebe:「你們好狠喔!」
轉過身對我們說:「你們該不會也在我的背後也這樣說我的壞話吧!(哀怨的語氣)」>"<
我們:「沒有沒有。」(忍住笑)

Hebe又開始唱起:「手牽手,我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左右。」
然後轉個音,往上揚,
重複唱著,看來心情很好。XD

還有補個男生昏倒後醒來的鏡頭,
我們站在Hebe旁邊一起看,
Hebe:「仔仔阿!眉毛到眼睛這個地方很像。」(比手畫腳中)
說完繼續哼著在你左右,
突然又冒一句:「為什麼?為什麼?」(娃娃音)

然後小雨說了一句大馬話,
Hebe就問怎麼說,
小雨就一個一個分解講給Hebe聽,
說的那一句原意是:「我愛你們。」
Hebe就跟著唸然後串起來:「卡布,起搭,恩哇?」
小雨又說了一句大馬話,
Hebe問是什麼意思,
小雨:「加油的意思。」
Hebe:「是喔!」
然後Hebe要進廣播室的時候又現學現賣說:「加油、加油。(大馬話)」(我不會說@"@)
接著走進去。

進去有一段時間Hebe似乎在錄花絮,
因為有攝影機在拍,
拿攝影機的人在問Hebe問題,
然後Hebe就在說...(完全聽不到,那隔音太好= =")

最後錄的就是我們要衝到廣播室的門口聚集,
然後拍手兼喊「伊勝雪,加油。」
勝雪在我們的簇擁下離開,
這次的距離根本就是護送Hebe離開,
就是那五公分的距離吧!>///<

這裡也拍了幾次,
Hebe現場教我們戲喔!XD
跟我們說要怎麼做。

然後就有人跟Hebe握手啊!
整個就很HIGH,
HIGH的很荒唐,哈哈。

拍完這段就收工了,
時間下午三點五十二分,
猜測Hebe何時下來,
結果搭電梯到了B1。

幾個人衝也似的飛奔到B1,
列隊跟Hebe說掰掰,
怕被毛頭檔於是沒人敢拿相機出來。

外面依舊下著雨,
Hebe上了車,
有台車擋住了毛頭開車的路線,
於是請人把那台車移開。

正在猜車會轉回來,
結果竟然用倒車的方式出大門,
一群人傻住,
衝到門口去。

車子倒轉回來,
Hebe拉下車窗:「不要淋雨啊!趕快回家,掰掰。」
揮著手把車窗拉上去,
車子開走了,
今天好好玩,
Hebe好貼心喔!
我喜歡。>///<

回到家晚上快六點,
在公車上睡了一會,
醒來發現車上人還真多,
不過人未免也多的太誇張了點。

到了家開了電腦,
先弄剪綵的照片,
打工完回來才開始寫,
寫到凌晨快四點還沒寫完,
只把大綱打了出來,
然後就跑去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