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日下午清醒,
衝去洗澡先,
然後開了電腦,
頭髮吹一吹,
集合時間提早。

於是原本預定要寫的作業,
最後全都打消了念頭,
下午四點半出門去,
公車開的比我想的還快哩。

不到五點就到了,
想去領個錢結果晶片有問題,
放棄沒有想太多,
還以為錢夠用就行。

五點多人終於到齊,
火車誤點時間怎麼過去,
一路荒唐下去,
沒聽到等於線斷哩?!

根本不知道今天要去山上,
一問之下才知道九份在山上,
難怪之前問說去九份騎腳踏車嗎?
結果他們叫我自己騎上去。=ˇ="

聊天的內容不脫離三隻的荒唐事蹟,
那個阿人又被上身了,
熟悉的名字。= =

小姐的尺度也越來越寬了,(笑)
這是三隻湊在一起的奇妙,
總是有讓人出其不意的行為。

聽錯的對話依舊很多,
鬧了不少笑話,
火車上一句「你為什麼堅持要穿這件?」
被聽成「啥?傳簡訊。」
瞬間對看的三人,
同樣的動作,笑倒。

才知道平常我聽錯的對話別人是什麼感受,
真的很好笑耶!
雖然總是說完之後才發現說錯了,
大笑的不只別人包括我自己,哈。

火車緩慢的移動著,
火車上的人群沒有減少的跡象,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基隆,
等待阿帆的會合。

然後阿帆默默的出現了,
驚!從另外一頭冒出來,
有人買了些東西後,
準備搭客運去了。

不知何時說到要在這簽名留戀,
有人建議簽「LR到此一遊。」
出來玩還不忘公司,哈,
我一聽回說:「第十一樓?」
魂又不見了?拉不回來了。=ˇ=

看著客運的時刻表,
價錢在哪裡對不對,
找錢換錢的那時間,
上客運後再說一遍。

那一個亡命天涯小老虎,
又一個亡命天涯小烏龜,
拉著手把說是龜頭,
順其自然的說出口,
電視上的後製還有解釋,
龜頭=烏龜的頭。

客運的車門沒關是怎麼回事,
車子走了一段路後,
談笑間車門終於關了,
是聽到我們在說話的聲音嗎?

一上車不久,
錯把船當垃圾車的我,
車子怎麼會在海上勒?
說完後大笑。

無止境的笑在蔓延,
還有周公在悄悄預約,
好遠的路程到了沒,
終於抵達九份那條街。

夜晚的風不算冷,
阿瑚聯絡老闆娘詢問民宿在哪邊,
一直順著走就到了,
於是我們一路走著。

稀少的人群三三兩兩的來回,
決定先到民宿再出來吃東西,
看到了老闆娘在門外等候,
走走走,一進門看到搖籃有不明物體躺著,
我指著說:「那是活的嗎?」
幾個人看向我:「阿不然勒?」

一動也不動的狗狗,
真的很像毛毯,
相機又出動,
訂金付完來去房間囉!

長長的路前面有狗帶路,
終於到了房間後包包放著拿了錢包就走,
一路走回最前頭,
時間已經晚上快九點,
但是好多店家都關了耶!

有人說要吃肉圓,
結果買了烤豆腐吃,
烤的和炸的有什麼不同?
烤的是先炸再烤,
炸的是先炸再烤,
那個老闆娘很堅持的說。(笑)

最後又吃了魯肉飯加花枝丸湯,
吃完真的整個人都熱起來,
回去的路上感覺店家幾乎都關了,
又買了飲料、零食、炸豆腐、草仔ㄍㄨㄟˋ。

跟老闆娘聊天,
時間已晚很多店都關了,
問我們是不是在這住好不好玩,
好玩,小可愛整個人都一直被玩,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邊走邊拍,
我的相機在包包裡,
小萍、阿帆、阿伊東拍西拍,
我跟阿瑚在東看西看。

研究一個植物是什麼可以很近的看,
看著夜景茫茫然,
有點像來留念,
又像是為了回憶留下紀錄。

快到民宿的一段路,
斜坡很抖有人興起向前奔跑,
我追了過去,
卻在不久後眼睜睜看著前面的人跌倒。=ˇ=

大家很快的趕上了,
怎麼都被嚇一跳,
伸手拉了一把後起來,
有人說我太快拉她起來,噗。

回到民宿外套脫掉脫掉,
電視開了大夥正在看,
買回來的東西也冷的差不多了。

民宿外還有陽台,
幾個人坐在椅子上開始開槓,
外面的風是不是變冷了我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感覺很冷耶!

房內阿伊在看電視,
其他人都坐在外面,
吃著零食聊著天,
很特別的一個感覺。

是不是相約都會有趣事出現,
每一次出來都是如此,
夜晚燈光不足相機的閃光燈顯得刺眼,
阿瑚整個就被連續閃到兩次了。XD

後來外面下了毛毛雨,
全部都躲近房間,
開著電視看著,
美食節目很吸引人。

不久阿伊最先睡著,
其他人陸陸續續去洗澡,
電視繼續看著又聊天,
快三點才上床的樣子。

還以為我睡的著,
沒想到根本沒有睡很熟,
被自己的手機鬧鐘嚇到立刻關掉,
八點多又來了通電話有人到了。

於是乎小萍在這之前衝去買報紙,
手機響了很多次,
我接起電話大姑一個咳嗽聲,
手機換人接手。(笑)

聽說民宿直直走有人迷路了,
然後阿帆出動把人給帶回來了,
東摸西摸時間還早是吧!
看著電視我卻想睡覺。=ˇ=

後來看電視看到玩起來了,
昨天都太累沒精神,
睡一覺精神有比較好是吧!

棉被抓過來蓋上去,
小可愛又被偷襲,
然後戰火一觸即發,
怎麼最後被絆倒的是我啊?

然後被棉被蓋住的也是我,
小可愛整個也被蓋住了,哈哈哈,
其他人目睹整個實況,
我看到那影片真是荒唐的。

怎麼玩一玩都笑開了,
撲倒遊戲還有下集待續?
上面那句是我偷偷加上去的。(笑)

早上十一點退房時間到了,
東西收一收來去還鑰匙了,
雨依舊下著,
忽大忽小的。

一個小台階的延伸引起了好奇心,
一個接一個人上去,
最後全都上去了。

沒有走過的路走一遍還是能夠相通,
瞎逛同樣的路走了至少三遍,
因為很多小巷子都是相通的。

走走又停停,
先尋覓中餐嗎?
芋圓先充飢,
然後吃了雪魚丸麵。

逛著逛著到處都有試吃,
琵琶泡熱水有止咳的作用,
加點鹽巴會更好,
那是老闆娘說的。

阿瑚奉母命買東西回去,
手上大大小小的袋子,
那重量可真不輕。XD

雨越來越大了,
沒帶傘的都去買傘了,
結果最後竟然怎樣,
那新的雨傘連開都沒開到耶!噗。

走走又吃吃,
美食團來吃東西的?
因為有走路有消耗,
所以一段時間又餓了。

有人有吃花枝丸,
又吃烤魷魚,
買了果凍和紀念品,
我買了芋ㄍㄨㄟ巧回去,
是因為媽媽說她要吃。=ˇ=

夾娃娃可以很高興,
有人快要飛起來了,
小烏龜落入小萍的手裡,
帶走了四隻花不到一百。

大姑也跟進夾到豆腐娃娃,
還一次兩隻耶!
一整個就是開心。

快樂是很單純的,
不過一直走也是會累的,
下午兩點多走回入口,
搭車來到金瓜石,
這次的遊玩在這裡劃下休止符。

一句再見等著客運來到,
上了車坐下後似乎就睡著了,
這次是真的睡很熟勒,
好似每個人都睡了一小段路。

路途有點遙遠,
我幾乎從頭睡到尾?
回到家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

家裡空空如也,
竟然半個人也沒有,
意外的發現竟然又餓了,
是因為剛剛睡醒的緣故嗎?!

鬥牛的完結篇,
終於等到這一天,
小姐在地十三街鬥牛,
賀豐的接班人出乎意料之外。

好一個N的月後,
所有的麻煩都解決,
小姐的服裝可真辣阿,
不過一遇到音樂會,
似乎還是會忍不住想睡。(笑)

子聰和千娜在一起了對不對,
若赫鬥牛前先來個人情攻勢,
全部都被收買光光了,
小姐的球是如何決定。

回到當初分離的火車站,
寫黑板的留言好不甜蜜,
久違的擁抱緊緊相依,
猴子出場Kiss也一起。

後來的花絮十九分鐘,
真的是給他一次回味個夠,
最經典的片段花絮,
在歷經拍攝的過程中,
建立起來的默契,
祝福酒會給寶貴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